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创业者的日常

37190人已经加入

  • 猎头小林子Lynn
    2天前
    自信很重要啊朋友,自信太让人舒服了,也让人看到希望。

    刚刚挂掉一个候选人电话,女生,工作3年,表达能力不错,逻辑也清晰,做英语口语测试张口就来,简历更新也快,自己的职业规划想得明白,交待的作业(生活成本)也做了。

    舒服,舒畅。

    大部分的年轻候选人是,畏畏缩缩,但是但是但是但是,呃,呃,呃,那如果那如果,消失消失消失。我鼓励英语六级的研究生去外资面试,我说,你都过六级了,你都读研了,英语底子肯定好的,你要有信心,好机会都是需要勾一勾的。她说,不好意思,我还是没有信心。

    呃,朋友,我接受你的谦虚和不自信,但我内心还有另一句话想说,废物!
    02
  • 猎头小林子Lynn
    2天前
    沟通是不是艺术我不知道,我见得最多的是嘴上从不吃亏的人,然后,他们永远是最吃亏和吃苦的那波。

    今儿跟甲方对数据,我盘点了100人了,才推了两个人,然后做结论给她。她跟其他甲方很类似,来一句,难才找你帮忙啊,不难我就自己找了。

    嘴上不吃亏,嘴上总想赢的人们,你们啊就因为这张嘴还有很多苦和亏等着你呢,真的见多了,包括我的朋友们,基本就是这个定律,你还没走上修行这条路。

    怼人,抬扛,挑剔,一定不是好事,本质就是急啊,急就容易悲剧,大实话。还有不容人啊,心胸小啊,不会笼络人心啊。

    你要会闲聊啊,你要会搭话啊,你要顺着说过去呗,你要练习不想赢啊,你能不能学会闭嘴,你可以学会沉默的,你可以学会提问(一起探讨嘛)。

    我是乙方,我听了也不舒服,我不舒服我就不干了呀。那如果是你的下属呢?辞职啊,特别是年轻的朋友们,也不受气的。那如果你是父母呢?你孩子的青春期来得更早,天天朝你吼,啊,对对对,就你对,就是你为了我好,你生我养我你牛逼了,你最厉害,你最苦……

    反正,来来去去就那几个道理,而且还是通的。
    72
  • KOPwu
    3天前
    大补的一天!!
    01
  • 猎头小林子Lynn
    1天前
    看到说,父母不会抛弃自己,这话就很搞笑,你父母也是人啊,嘶~~说这话的时候,我想问,你身边没朋友吗?没同事吗?不看新闻吗?没邻居吗?你没听过没见过这种案例吗?

    人,会抛弃trouble的,当你是个累赘的时候,一定会被放弃、抛弃、看低的,一定会的。家人更会,因为,他大半辈子就供养着你呢,父母对你一定是有期待,这个世界一定有无条件的爱,但是看阶段,你工作有收入以后,父母对你的好就是有限的了,也是有条件的——父母有事儿的时候你能出力吗?你能解决问题吗?你能给钱吗?

    同样的道理,朋友为什么越走越远了?
    因为成长节奏不同了,需求不同了,你or我是个trouble了,也就是跟你相处觉得累了,就不交往了呀。

    谈恋爱亦如此啊,相互拖后腿就分了呀。能白头到老靠的是lucky,靠的是一起成长,一起面对,一起承担,一起付出。

    有无条件的爱,我坚信有。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本账,一定有。每个人都会权衡利弊,是的。每个人都希望别人的存在能给自己带来价值,是的。每个人都怕麻烦,长时间的麻烦,每个人都怕负担和累赘,是的。

    自立自强一定是正道,不是说你就自绝于人民了,那不是。你自立自强身边的人就欣赏你,因为你有价值,你在成长,你能让人学到东西,你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我真的见过太多被像扔垃圾一样扔掉的人了——家人,朋友,同事,夫妻,多了。

    父母不会抛弃你?呵,人,一定会扔垃圾,你应该这么说。
    12
  • 小黑World
    1天前
    高度市场化,高度竞争化的赛道里(什么电商,零售,生鲜这些卷王品类)低效就是原罪。

    这个效率,可以是人效,也可以是资金利用率高,资金损耗率低。

    人效(人均gmv,人均利润)越高的团队,就能撑得起更大的业务。

    资金利用率更高(给你500,1000万,5000万,能不能在一年内花完并且形成复利?)的团队,就能拿到更多的复利。

    资金损耗率更低(滞销少,周转快)的团队,就可以放心的扩大资金杠杆,融资拉满。

    这三者又会互相映证,形成飞轮,从而形成让竞争对手望而却步的效率优势。
    00
  • 小黑World
    1天前
    信用复利,是一切复利的基石
    11
  • 猎头小林子Lynn
    1天前
    教得会可能是奇迹,教不会才是常态,各行各业都看点天赋的。

    我看王濛说,在国家队当教练,教了都教了,他们吸收不进去啊……

    想起很多年前,高中同学也说过类似的话,她做童装淘宝店发家了,买房买车了,说,也带着弟弟弟妹一起干,教了,都教了,就是学不会啊,我也没办法……

    我也带过下属,带过实习生,也带教过顾问,教了,都教了,就是不会啊……

    结论
    第一,也许我还不会,不真懂,真懂了是能教得会的;
    第二,哪怕是做保安和保洁,多少都得靠点天赋,做护工也是,我问过护工姐姐,你不累吗?她说,我睡得少,睡得沉,休息一下又有劲了,我能熬才来做这行的……

    10
  • 猎头小林子Lynn
    3天前
    我坚定地认为,人,就是需要社会身份和价值的,人,就是需要有事儿干的,也就是多少有点收入。

    一位曾经的熟人发朋友圈宣布加入保险行业了,45岁吧,曾经是同行,开了猎头公司倒闭或者不干了。曾经都声称过可以不用干活了,可以退休了,为了热爱和理想开了公司。然而,各种原因公司经营不下去,现在,又给自己找了个事儿。

    45岁左右就不干活了吗?就不参与社会生产了吗?真的能天天游山玩水吗?真的能每天花花草草写写画画度日吗?

    据我观察,NO!

    肯定有行的人,实际观察下来,寥寥无几。

    还有,前儿刷视频,有个视频说,哎呀,你富二代不上班不知道……我想说,对,肯定有不上班的富二代,但肯定不多,富二代不上班或不干活,他家的财富怎么保持住,怎么传下去?根本不符合逻辑,根本不符合实际,富二代不干活那生养孩子就该是他的正经事。

    一个人才45岁就不干活了,那等于说这个家的抗风险能力就很差,这是个事实。一个,没收入。一个,病了咋办。一个,孩子还没收入或者收入不稳定,孩子也会往回找钱呐。

    我的答案就是,别吹了,也别演了,都正常点。
    01
  • 猎头小林子Lynn
    2天前
    永远是事到临头才知道,身边见过了听过了才知道,听不见看不见那就难了。

    昨天看一条,是清华的社会学教授景军做的分享,聊的是养老,死亡,独生子女问题。

    他有一句话,他父母一方病了,打乱了全家7个人的生活节奏……

    对,这句话的重量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真的,只有经历过的才懂。

    这个社会永远告诉你的是,这是钱的问题!不是,这是人力的问题,时间的问题,情绪的问题,节奏的问题……钱,呵,简单了,做梦呢!
    00
  • 菁财资本-葛贤通Ksir
    2天前
    周一,马斯克旗下火箭、卫星与AI公司SpaceX股价在其上市第二个交易日(首个完整交易日)大涨逾19.6%,收于192.5美元,延续了上周五上市首日的涨势。与此同时,马斯克旗下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股价也小幅上涨了1.2%。

    SpaceX股价的进一步上涨令马斯克的净资产一日之内增加了1648亿美元(约合1.11万亿元人民币),使其身价达到创纪录的1.3万亿美元。
    这一数字让他比在富豪榜上排名第二的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身家为3014亿美元)高出约1万亿美元。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