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入梅了,天天下雨。今天出门打车,一上车我就跟司机说,你车里好香。
师傅说,雨天网约车很容易被投诉,原因比如:
- 司机不肯送进小区(嫌麻烦,怕不知道怎么出来)
- 车内有异味(不通风,潮湿发霉)
- 车座上有水滴(雨打进来)
- 费用可能比平时多(路上堵)
他得意的跟我说,他特地买了比较贵的车载香薰,所以车内一点异味都没有。
他不开窗,车内一直开着空调,所以不会进雨。
他的座椅每几天就去保洁一下,所以比较干净。地板也是特意换过的,踩上去比较舒服。
他说他加了一个司机群,群里一半的司机下雨天都不肯出来接单,因为投诉率太高了。比如异味的问题,很多司机连好一点的香薰都不肯买,就十几二十的香薰根本就没用。他自己买的是 120 块钱的,所以效果才会那么好。
虽然师傅全程都在自卖自夸,但是我对他的好感度+10000。
因为他是少见的那种,干一行爱一行,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愿意主动去优化方方面面的有心人。
我见过太多人,对自己做的事一点都不上心,优化是不可能优化的,搞砸了就推脱自己是 P 人。
这位师傅一点都不觉得开网约车委屈,全程跟我有说有笑,除了炫耀他是怎么优化乘客体验的,还跟我分享他在接单过程中遇到的趣事。
最后,他特意开进小区,把我送到楼下,还跟我说希望下次继续载我。
本来下雨有点心烦,但这个小插曲让我一天的心情都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