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下一个故事。
(写出来有争议,可能很多人就会代入自己的看法,来评价我。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因为这背后是她们的行事风格,你看到的,是你自己的一部分。)
我上大学的时候,因为喜欢出去旅游,把家里给的生活费糟蹋光了,我迫于新学年的学费压力,就南下打工。
第一年去的是深圳恩斯迈电子厂,挣了七千,去旅游又花掉了。开学在即,我四处借钱,认识了一个打王者的男生,他认识我第四天,就给我解决了4000的学费,800的住宿费,还赞助了1500的生活费。
我承认自己当时对财富和有钱人有一种奴相的谄媚。
所以我约他打游戏时,给足了情绪价值。后面学期内我有稳定的家教来源,但是短期还是还不上他的钱,我就疯狂打工,周末做五份兼职,从早上到半夜烧烤店三点。最累的时候,一整天我没吃没喝,连轴转的打工。
三个月,我终于还上了他的钱。但他在这三个月,和我的频繁联系,让我误以为我们在开始一段关系。
我生日那天,他突然空降,因为我们喜欢看电影,但是是异地,就会买同一时间同一场电影,把座位号买成相邻的。
那天我看电影时,发现我的座位旁有个男生,摆着鲜花和礼物,我不认识,就做到了前面一排。
和他发消息问他他到了他那边的影院了吗?他说到了,但不是他那边的影院。
我没明白他的意思就,就没再回复,想认真看电影。
电影到一半,他憋不住了,发消息跟我说,叫我回头,往后看。
我心里一惊,刚回头,他就笑着捏了一下我的脸。我很诧异,没想到他突然空降我的城市。
看完电影,凌晨他又赶回去上班,他在长沙,我在西北,飞机两个小时。
稀里糊涂的,我们就开始暧昧,每天都聊天,聊到深更半夜,大多数是关于电影和游戏的,我感觉好像遇到了知己。(后来才知道,他比我大八岁,完全向下兼容那种)
我当时很上头,还没发现其实我不喜欢他的事实。我给他做了一本书,把我们的聊天记录和各自的人生旅程,都排好版,两本书还是情侣封面,当时他用这个杀手不太冷的男生头像,我是女生头像。好幼稚真的。
好景不长,认识第四个月,我就厌倦了。聊天也没意思,就见了一次,都没印象了。最重要的是,我慢慢感觉到,他很多时候是在拿捏我,比如我刚跑完体侧800米,跑的脸红,他说我的脸像猴屁股,除了他没人能欣赏这样的我。还说他不嫌弃这样的我之类的话。
就因为这句话,我和他爆发了激烈的争吵,他觉得他在表达对我的喜欢,我觉得他在刻意贬低我。(当时没有pua这个词,也不知道这是pua,就是不舒服。)
之后虽然他道了歉,也承认了错误,但是我对有钱人的滤镜彻底碎了。
再加上我们没有正式表白,没有肢体接触,没有聊过很出格的话,更像是早期网恋那种说不清的关系。我不喜欢这种拉扯和暧昧,就冷暴力他,最后关系破裂了。(现在知道这样处理不对,但我当时不会,只想远离一直打压我的人。)
写到这,内心其实没啥波澜。就像我写大佬表面上追我,实际上骚扰我一样,我并不觉得多骄傲,这顶多是人生经历。(有个几千关注的女生,大概意思是说我引以为豪,随便吧)
我的经历还多着呢,很多三十岁的人,都经历了很多很多很多人,像这种出现了两三个月,三四个月的人,在我的生命里都排不上号,我纯属闲的没事干,记录一下过往。
如果非要说写出来有什么意义,我觉得是,女孩子成长路上,面对的诱惑很多,心智和情感不成熟的时候。尤其是我这种农村女孩,很容易识人不清,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写出来也想警示女孩子们,一个男的,有钱也好,有社会地位也好,有权也好,都不必有任何滤镜。(很多人知道,但不一定真的能做到不加滤镜,所以阅历才那么重要)
我感谢我自己早些年遇到过这些人,让我早早祛魅,所以我选择伴侣,才会选择看上去没有那么光鲜亮丽的,但实际上很好的人。
写到这,又有人又会说我肯定后悔没嫁给大佬,肯定看不上孙老板这么穷之类的话。
懒得解释。还是那句,你是怎样,看别人就是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