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即刻数码站

开箱、上手、测评,八卦,讲讲感兴趣的硬件设备。感受设备之美!

758012人已经加入

  • 杰里开
    12天前
    N5当主力机用了将近一个月,有爽点也有痛点,还是觉得更适合做安卓备用机。但想给折叠屏再一次机会于是买了N6对比一下,没想到有点回不去了。

    很遗憾的是网上的测评通稿感都很重,其实日常使用下来N6主打的卖点(无折痕和相机)对体验的影响其实有限,它真正的升级其实是补足了一堆 N5的缺陷,让我越来越倾向于拿它当主力机,一个个说:
    1. 扬声器终于能勉强和旗舰水平拉齐了,比 n5 好的不是一点
    2. 震动体验提升明显❗️自媒体们只字不提是因为 n5 的震动已经差到灾难级别了嘛
    3. 外屏的亮度和跟手性和旗舰平板机差不多了,n5 的外屏迟滞严重,但折叠屏大多数场景都靠外屏,值得一提的是外屏的边框明显更窄了
    4. 相机的提升已经被说烂了,但也达不到旗舰水平,中高端机的水平吧,能用了
    5. 整机的质感和设计是肉眼可见的更好了,背壳的磨砂摸起来比 n5 舒服太多,非常细腻。两代机器拿起来把玩一下就觉得 n6 是更贵一点的机器
    6. 折痕,n6 的核心卖点,确实更无感了,这一点摸上去比看上去更直观。但日常使用其实没那么在意

    总的来说,n6 就是 n5 pro 版本,轻薄折叠屏的爽点都有,n5的痛点也都补上了。现在从海鲜市场淘的话…emm…入手价格也合理了呢😊
    30
  • Yachen
    15天前
    今天首发的大疆 ROMO P2 装好了,目前的体验一言难尽,先夸一下:
    1. 噪音控制确实牛逼,建图阶段几乎没有任何噪音,我记得其他家是做不到单电机运转不吸尘的,这使得正常使用状态下,单拖地噪音极低。正常吸尘噪音控制也不错。
    2. 好看,这透明外壳不像某些厂商搞个贴纸的那种脱裤子放屁,实打实的是内部结构,赏心悦目。ROMO 明显是在颜值上下了很多功夫,它做到了。
    3. 避障和路线规划明显强于石头,毕竟大疆做这个是降维打击。
    4. 支持 5G WiFi,远程遥控和语言控制都比石头稳定的多。

    至于清洁能力怎么样,等用一段时间看看。

    然后开始吐槽:
    1. 大疆的安装师傅和合作服务商的,整体服务质量明显低于石头自己的安装师傅。
    2. 超薄基站版本,薄是薄了,但是好长,我深度 550 的柜子,放进去后刚好卡住电动门(因为开关门的运动轨迹需要往前扩张约 2-3cm),师傅说要不我把柜门拆了吧,我:?,然后师傅就麻溜的赶下一家跑了。
    我自己折腾下,发现机器背部留的槽位明明是侧出,师傅非要从上面直接走管浪费了 1cm,改为侧出走管后刚刚好空间足够。
    3. 为什么师傅这么急,大疆自己的产品设计先背个大锅。App 配对好后,立刻提示升级固件,于是我和师傅罚站十分钟,因为师傅要拍上下水正常的视频才能完工。结果更新完毕固件,不建图无法进行任何操作,于是还得挡住机器人让他尽快完成建图,才能够操作基站进行清洁确认上下水正常。
    4. 师傅走了我自己开始重建地图,机器装在阳台角落。不知道为什么建图的时候,机器扫完阳台就结束了,扫出来的图里明明有一大个缺口,它就是不去。重复几次建图才终于过去完成了建图。
    5. 有个地毯因为是才铺的,所以边角有点翘,建图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卡住机器人了,甚至开启了翻越模式尝试跨过去,我手动暂停建图,把机器人放回原位,尝试继续建图,结果 App 的各种操作全部无响应,最后只能直接抱回基站强行结束建图,又重头再来一遍。
    6. 建图的时候,虽然机器异常安静,但是不时的传出一种咔嗒咔嗒的噪音,像什么东西没装好,不确定是不是个例。

    综上,好在目前我遇到的问题都是一过性问题,ROMO 作为扫地机器人肯定是有竞争力的,但是产品成熟度还是有待提升。
    21
  • 浅仓南2010
    2天前
    一种老年人玩智能手机的无力感
    130
  • 一只出格君
    1天前
    刚想着自己好长时间没买数码产品了,结果全部都在涨价。也真的是活久见,数码产品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不降反增。
    80
  • 欢喜大头宝
    1天前
    我想出掉我的徕卡Q3 43和SL2-S,去买一台SL3-P。有即友感兴趣吗?
    63
  • EasyPlux
    7天前
    小米股价最近暴跌,我这七八年来换的小米手机加起来快有十几台了,算米粉了?我觉得我还是有发言权的,如果让我换下一台手机,我应该不会再换小米了,为什么呢?因为它总是再不该耍小聪明的时候耍小聪明。
    我这台是ultra系列,当初买的时候是旗舰手机,刚到手的时候我买ultra就是为了给小孩子拍照,因为摄像头好,能够出片,最开始拿到手的人像确实让我眼前一亮,那种光晕模糊效果也确实可以和相机有的一拼,如果按照这种出片效果,我宁可接受它笨重,耗电快,充电慢的缺陷,因为我可以随时随地拿起来拍孩子拍风景。但是它就开始耍小聪明了,手机一更新,相机就报废,新一代ultra出来,老ultra的拍照水平直接掉成渣了。一定要负向优化吗?照片质量断崖式下降,只有老手机调低才能对比出新手机吗?我觉得大家都不是傻子,能消费旗舰手机的用户,多少都能理智判断。在这些上面耍小聪明,散失的是未来的营收,而股票是反应未来公司的价值。
    小米现在的问题是只有雷军撑着,而雷军又能撑多久?卢伟冰挑不起大梁。以前能挑大梁的红米的王腾出事走了,未来的希望,周受资去了tiktok,雷总是真的无人可用啊,自己的精力全部都在车子上,而车子销量全球退坡,在一个下行市场找增量,无异于逆水行舟。最后主业手机也丢失了竞争力和份额。

    如果苹果下一代出折叠,我应该就回到苹果的生态了。
    9910
  • 杰里开
    15天前
    我从春节后入手Air并拿来做主力机用了3个多月,把实际使用下来最有可能影响它作为主力机的因素列出来,如果这些你都可以接受,那就放心大胆的冲吧:
    1. 续航🔋
    最痛的不是电池小,而是充电慢。充电速度大概是三四年前的水平,但功耗优化确实有东西,实际续航基本和pro差不多,比promax差一些
    2. 相机📷
    如果你对手机相机的诉求只是记录,不是摄影的话。这部分就不是问题。缺失了长焦和广角对摄影构图来说会有一定阻碍,但日常记录(相机交互体验)和拍视频依然是旗舰水平
    3. 信号📶
    上手之前全网没人说过esim的不是,但诚实的讲,我偶尔会遇到出电梯时蜂窝网络完全丢失的情况(不知道是不是个例),需要打开飞行模式再关闭来恢复
    4. 发热☀️
    摄像头位置会有很明显的发热,但因为我不太玩手游,让它发热的场景很少,所以基本可以接受
    5. 扬声器📢
    只有单扬声器的问题在实际体验中没有太困扰我,横屏的时候会比较明显,但也勉强可以接受。
    ⚠️但必须要提的是,声音开到最大的时候,有些人声会劈,并且扬声器整体效果远逊于pro系列
    6. 数据传输⚡️
    C口是2.0的,没有DP协议。这一点很容易被忽略,但如果你跟我一样,喜欢用相机卡接上转换器直连iPhone 传图,那么它的传输速度远不如pro(3.0)。如果你又恰好喜欢将手机直连电视或者VR眼镜,那么Air也不能满足…好在这两个场景对我来说不高频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如果有其他疑问也可以提,我尽量回复自己的体验感受👌
    211
  • 是白日梦呀
    1天前
    当我想给电钢换个耳机时想到自己有个闲置已久的,近日终于找到,一打开,皮都裂了,拥有快十年没怎么用,原来也是会自己裂开的啊,好在这种都是小问题,买来配件换上仿佛就拥有了一个新耳机,缝缝补补又三年~
    60
  • 一只萧包子
    1天前
    展示一点“人脉”(bushi)
    00
  • Yibie
    1天前
    一直没把显示器提升到 120Hz,设置了之后,发现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这个感觉很难形容,一切都滑了很多。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