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翻看了一些以前很热闹的博主,不管是做内容的还是做业务的,好多都停了,甚至还有直接全网销号的。
哎。
其实也就过去了三四年。
当初看着他们烈火烹油一般,轰轰烈烈办大会做业务出爆款,仿佛年少有为未来一片光明坦途。
但谁能想到呢,
三四年后面对的不是成为头部财富自由,而是咬牙硬撑,或干脆离场走人。
我记得吴晓波还是谁,有本书叫做7年就是一辈子,意思是7年足够从一个新手成长为专家,走完一条完整的曲线。
当时我看的时候觉得,不过7年,很容易做到啊,那大家不都能事业有成了吗?
但其实不容易。
在现实中能够主动投入做一件事7年不离场的,很少。
能够在过程中持续学习、解决问题、优化迭代的,更是少之又少。
总有人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死在半路或者换了路。
能够走到最后的其实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