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HandsoMeng
13天前
很多人用 AI 时总说自己提不出新的需求,我的感受是,这极有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试图去面对更难的问题。

举一个极端的例子:如果你现在是一名文员,工资5000元,每天的任务就是做表格,那你用 AI 提升效率的最大空间也就是做表格。即使你学会了最顶尖的AI技术,最终它也只是帮你做表格,顶多帮你做一个做表格的工具。因为你的生活中没有遇到更大的问题,所以你也无法用更好的技术方案去解决更多问题。

那么,下一步应该是什么?

其实应该是我们作为“人类”不断“试着”提高自己的上限。举个例子:如果我现在成为了一个增长业务负责人,我就要考虑以下这些问题了:

- 流量
- 画面
- 脚本
- 团队分工
- 生产效率的提高
- 数据分析
-

这样一来,就会有更多的问题需要你去处理。对吧?

再说得激进一点,如果你现在突然变成一家公司的老板,你不仅要管增长,还要管销售转化、用户运营等等。你会发现,卧槽了,事情多得根本做不过来,甚至会发现 AI 可能都不是帮助你解决此刻问题的最重要方法,而是你需要疯狂加人,或者加资金,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但重点是什么? —— 是因为我们接触了更大的问题,才可以用更好的工具去解决那些问题。

所以,如果你现在说“我没有需求,我拿着 AI 工具都不知道干什么”,那很有可能是因为你没有把自己放在一个更有挑战的位置,去解决更多问题的可能性。

你还跟之前一样,活在一个平行的状态,你的眼光只能看到你眼下的这些东西,你就不可能提出好的需求来。

所以,可能,这是一个思路:因为有了更强大的工具,所以我们要不断地试着往上走,不断地把自己往上抬高,不断地去接受更大的风险,面对更大的挑战,然后很多问题就会接踵而至。

然后机会就来了,在 AI 时代,我们不用害怕有那么多的问题出现,因为我们已经有了最强大的工具。
55

来自圈子

圈子图片

浴室沉思

100万+人已经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