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追求出片这件事是非常理解的。
女生爱拍照,我一直觉得是件挺美好的事。
就像我写了一篇满意的文章,隔一阵子再翻出来读一遍,那种回味的情绪价值特别高。女生拍了一组好看的照片,过段时间自己翻出来看看,取悦是自己,又碍着谁了?
真正应该被批判的行为,是为了出片把自己送到悬崖边上,或者破坏景区地貌,又或者占着路中间让所有人等你摆完 pose。我认为在保证自己安全,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情况下,一个人怎么拍是她自己的事,不应该被审判。
这篇罗里吧嗦长篇大论,通篇把矛头指向女生。
但实际上,现实生活中爱出片的男性一点不比女性少。自从王嘉尔大火之后,很多男孩都在学他这种风格。去上海新天地逛一圈,这种精致男孩比比皆是,虽然气质介于托尼老师和男模之间,和王嘉尔没半毛钱关系。但他们为了出片好几个小时都是常态,精致程度丝毫不比女生差。
我在健身房也经常见到类似的情况,大镜子面前自拍的几乎都是男性,造型都是鸭舌帽配耳机,还得是大耳机,头戴式的。耳机还得夹在鸭舌帽上,斜方肌练的贼大,最后拍完了调成黑白的,因为这样更显肌肉线条。
那么男生拍就是松弛感,记录生活,正能量?
女生拍就是精神世界被蚕食,浪费时间,虚荣?
点进主页一看,自己九宫格玩的可开心了。
你这不是反感拍照啊,你是默认女性的一切表达都更低级。
女生认真化妆,研究穿搭,找角度拍照,就是空洞。
男生研究相机,登山,胶片,摩托车,那就是品味。
一边批判女性不该为了出片而活,一边又努力经营自己的精致人设。
我们不能把所有在意外在,追求美好的行为都一股脑的定义为虚荣,人本来就需要表达。
有人健身,有人摄影,有人穿搭。
本质都是对外界的一种表达。
谁又比谁更高贵呢?
很多年以后,再翻来以前的照片,会想起,那天是和谁去旅行,那阵子刚毕业,那时候很快乐,那家餐馆特别好吃,那条裙子自己特别喜欢,甚至能闻到当时空气的味道。
这本来就是一种很珍贵的情绪存档。
看的我火大,不知道在装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