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空么?
看到一套不错的书,顺势转发给一位朋友。想着说如果他有兴趣可以买来送给他,但是他第一时间回复我:没空。
我突然就在想,我好像也处于一种没空的状态,很长时间了。生活中有太多应该要去做的事情,又或者是一些被迫不得不去做的事情。以至于当我们真的想要去做一些自己有兴趣觉得能够享受投入其中的事情的时候,发现能够随意让我们调配的时间寥寥无几。
进一步我就在思考:生活本来的面貌是这样吗?我们本来就应该在无意识之中,让时间随意的流淌出去吗?小的时候,我们有许多的梦想,有很多的憧憬,未来的愿望,但是随着慢慢地成长,好像那些就变成虚无缥缈的,不切实际的,或者到了一个程度,是觉得自己认命了,那些并不是自己配得生活的样子!
所以越来越多的朋友更多的想到的是怎么样提高自己的效率,以至于让自己多一点空闲的时间,能让自己想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有空!
但事实的真相可能是:当我们想要去做什么事的时候,就应该调配时间。(当然这些都是针对对己对人有益的事)
所以在面对是否要做某件事的时候,我们的思考不应该是:我有没有空去做。比如我有没有空去读书、有没有空去看电影、有没有空去跟家人朋友去聊天、有没有空去放空自己,让自己好好的休息一下。
而应该是:我读书、我看电影、我跟人聊天、我好好休息!
因为,是我们拥有当下,而不是未来掌控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