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现在这个阶段,就是税收在不断增加的一个阶段,各位老板应该是有很明显的感知的。
1. 社保的基数在不断往上提升
2. 税务稽查相关的在不断加重
3. 所有税收相关,就是不允许有任何的灰色地带了,以前可能有些边界地带
整体来说,一家公司如果你能够赚 10 块钱,大概有 5 到 6 块钱是你要上缴上去的。在这种情况下,你要是说让企业有多高的动力,肯定是不现实的。还有本身这个大环境也很艰难。
所以为什么之前有很多老哥润出去,关掉了自己在国内的,可能有的甚至于关掉了几千家的门店,这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当税收过重的时候,你很难经营,又要操心,结果又赚不了钱,又很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