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 Notion 越来越不满了,最近的 AI 表现实在太差了。于是,我转向了 Obsidian 的怀抱
去年 Opus 4.6 出来的时候,我配合它创作了 20 个 prompt,在接下来的使用表现中,体验是非常好的。
但在 Opus 4.7 和 4.8 发布之后,它的表现一天不如一天,4.7 不仅精简任务而且还有幻觉…甚至到今天已经完全不可用了。同样的 prompt 如果用其他的大模型去跑,效果也非常差,但我在官方客户端里面执行任务,非常完美。所以 Notion 现在对我来说是一个失效的环境。
虽然订阅价格便宜,但现在感觉只适合轻量的任务。
经朋友推荐,我下载了 Codex;顺便也把 Obsidian 捡起来继续用了,简单用 Minimal 插件优化了外观。
开始复刻去年 9 月份我创建的 Self-Context 还有 Skills。我是真没想到 Codex 可以这么好用,App 设计也易用的,怪不得大家都推荐哈哈哈。
4 年前,我第一次知道 Obsidian,但根本用不惯;4 年后,因为 AI,最终用上了。4 年的时间过得也太快了,唯一不同的事情是对笔记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应用。
兜兜转转,最终还是 Obsidian。我这个小群聊,到现在也第五年了,组建过唯一活跃的群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