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否依旧相信,每一代中国人会比上一代人生活得更好?
最近的分化行情让我很痛苦,AI、光、科技系列减成 mini仓了,老登股被崩的丢盔弃甲
按说这事我熟悉,搞A股就一直是这么定投熬过来的,怎么这次就不一样了?
1. 趋势交易下看别人挣钱,自己被崩,难受啊,虽说已经牛三了,但觉悟没跟上
2. 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房地产低迷、消费低迷、白酒库存去化不及预期,我自己作为程序员、找工作多难是有体会的,之前待过的互联网公司、现在转的汽车行业,至少目前都还是高压内卷状态
总体来说就是没信心了,刚工作那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年轻有着无限可能,那现在回到开始的问题:
我们是否依旧相信,每一代中国人会比上一代人生活得更好?
这是张坤在一季报时提到的一个问题,我是相信的,没想到中会从这样一个问题中汲取到力量
虽然A股投资很难,房子亏了很多钱,就业、养老、人口有很多很多的问题,但我依然相信中国能走出自己的路
我也说不清为什么,也许这是一种希望、梦想,也许我是中国人,我的家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