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认为我这个人平时如果占理的情况下,很难给别人好脸色。但是今天发生的几件事我又觉得我这个人蛮好的。
1️⃣下班时候发现车头被堵住了,工程车把院领导的车位都占用了。我车后是一棵树挡着,左边也是车,有一点进退两难。正好隔壁车开走了,我就试着挪了几把倒出去了。换平时我应该会骂骂咧咧别人没素质,但是今天这个情况也没办法骂,而且我还有能力倒车就情况还不差。
2️⃣出医院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中考生们考完试,接送车一辆接一辆,根本开不出去。也不想和考生们抢路,我等了很久道路疏通了才开走。
3️⃣游泳完顺路取快递,那条路有个大厂,车道窄,鱼龙混杂。我慢慢跟着电动车前行,突然有个塑料袋从车上掉下来,我一看里面还装着小狗。我速度也不快来得及踩刹车,还在思考怎么告诉前车小狗掉了,如果按喇叭肯定会吓到小狗,小狗乱跑路过的卡车可就不长眼,世界上会多好几个伤心的人,窗户才放下她们发现了去捡小狗。阿姨一直很感激看着我,其实我也想谢谢后车没有按喇叭催我。
当我觉得自己今天太有素质了,有那么几个走路蛮走蛮去从视野盲区撞出来的人把我吓得脏话连篇,有一种修为丧尽的无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