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浮芸_
204关注1k被关注9夸夸
ENFP水瓶。
不上班,专注于生活。
无用琐碎,日常记事本。
浮芸_
00:01
我恢复单身了。

我觉得39岁的我,终于长大成人了。从幼稚到成熟的过程里,不断获得,不断失去,不断祛魅。

小时候觉得有很多钱就会幸福。后来发现不是。年轻时觉得爱情会解决人生问题。后来发现也不是。
再后来觉得婚姻会带来归宿感。慢慢发现依然不是。

人这一生好像总是在追逐某种东西。总觉得幸福就在前面。就在下一个目标里。下一个人,下一段关系。下一个阶段。

可当真的走过去以后,会发现,那些东西都很好。
但它们都不是答案。

爱情很好。婚姻很好。家庭也很好。
但它们都无法替代一个人和自己的关系。

如果一个人没有办法在自己身上安顿下来。那么再好的关系也只能提供暂时的慰藉。无法提供真正的归宿。

我花了差不多四十年的时间才明白这件事。
过去我一直在寻找。寻找被爱。寻找理解。寻找安全感。寻找一个家,一个美丽的家,有他有我有幸福。寻找某种能够让我彻底安心的东西。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寻找的从来不是爱情。而是自己。而爱情只是那条路,关系只是那座桥。
我真正要抵达的地方,一直都是我自己。

所以今天回头看这五年。我最感谢他的地方,不是他爱过我。而是他愿意陪我一起走完这段路。

让我有机会把关于爱情、关于家庭、关于幸福的所有幻想都认真活过一次,然后亲身体会,我到底要什么。。原来幸福从来不是别人给的,也不是关系给的。

幸福是一种内在秩序。
是一种即使独自一人,也能够安住于自身的能力。

离开的时候。
我其实不是在他和自由之间做选择。
因为自由从来不是一个对立面。
我也不是在爱情和单身之间做选择。
更不是在幸福和不幸福之间做选择。

我是在过去的自己和未来的自己之间做选择。

过去的我相信:幸福来自于拥有。拥有爱情。拥有家庭。拥有一个稳定的人生。

而现在的我觉得幸福来自于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成为自己的支点。成为自己生命的归宿。

很多朋友问我。五年的感情结束,你失去了什么?
可我认真想了想。我好像没有失去什么。

我拥有过。体验过。理解过。
然后放下了。

要说现在的我跟五年前的我有什么不同,真正发生变化的,是我的人生课题变了。

如果一定要说这五年带给我什么。我想不是一段感情。
而是一场觉醒。它让我终于停止向外寻找答案。
开始向内寻找自己。

我终于走完了所有关于幸福的幻想,然后回到了自己。

这是我人生里最珍贵的一次圆满。
90
浮芸_
1天前
你看,生活是崭新的明亮的。
00
浮芸_
1天前
我回来了。是的。。我回深圳生活了。
一个人,一只狗,两只猫。好爽!!!!!!!
20
浮芸_
1月前
盛夏之初。
00
浮芸_
1月前
前两天我炸小酥肉炸失败了,我气的很。阿蒋还在那里嘲笑我。我怒火中烧,做了个决定。我说,从今天开始想,我不做饭了。
阿蒋没当回事。
然后我就真的不做饭了。家里不开火了。
昨天出去吃了一天。
他今天早上出去买了牛肉和苦瓜,他最喜欢吃我炒的牛肉苦瓜。我说,我不做。谁饿谁做。

然后他没办法了,他做。
做好叫我吃饭,我表扬了他。吃完他还洗碗了。
我想,哈哈,我太棒了,我就不做饭,家里还是会有饭吃,我太聪明了。

晚上出去吃烧鸡。吃完散步,走在一条都是卖菜的街。
他问我买什么菜明天吃,
我说,我不做饭了。谁想吃就自己做。我节食。
他没辙,默默无语。

一路上他都在看荔枝,最后还是买了两斤,到手一掂,得,又被坑了,哪里有两斤。
路过卖玉米的地方,我又买了六条糯玉米。
他嘟囔了一句,没有一次路过玉米摊你不停下来,你就是过不去玉米摊。
我笑了一下,亲老公真懂我。

买完回家,路上他撑着伞,提着玉米荔枝。
我说:你可得好好珍惜,你多幸运呀,全国只有两个女人爱写伴侣日常小作文的,一个是伊能静,另外一个就是我。
他回:谢谢吴能静。

流水账之今天。
主题就是家里女人不想做饭不做饭也没关系的,一定饿不死。
00
浮芸_
1月前
我妈看见我发了朋友圈,马上给我打电话。

我妈问我在干嘛,在吃杨梅吗?
我说在写公众号文章。
她问有成效吗,
我说啥是成效呀?
她说看的人有变多吗?
我说没有呀。
她又问:自媒体做得怎么样。
我说不怎么样。
她说有进步吗?
我说没进步呀,,,
她说那搞来干嘛呀,
我说不干嘛。

然后,她把电话挂了,聊不下去了。哈哈哈。
00
浮芸_
1月前
动物园日常

两只狗两只猫两个人,两个人是饲养员。
散养大户,都很自由。
00
浮芸_
2月前
呃,是我。
20
浮芸_
2月前
更新日常
00
浮芸_
2月前
一、
跟朋友聊天,聊到我老公为什么让我很有安全感,我仔细想了,有一个原因:他离开我找不到比我更好的…

说实话对于过去的我来讲,可能对于这个事会有点不太满意,觉得一个男人就该不管我是怎样的,他就是爱我,我很差他更要死心塌地爱我(偶像剧视角非常重)。

人成长后有一个明显的不同,就是是非对错的标准不再那么绝对了,看问题会更开阔。现在的我,觉得我老公不管他怎么权衡利弊,他都找不到比我更好的女人,所以他死心塌地,这件事,已经不会让我有任何不爽,反而我觉得老娘真棒,真优秀。

爱那么虚无缥缈的东西,如果能量化它,那太好了。

二,
朋友问,我和我老公为什么感情能这么坚厚。我老公说:因为我们从来不回避任何问题,我们有问题就吵架也好沟通也好,都要解决它。还有我们不分开。

是。他说的对。

我们是这个世界上少有的,彼此绝对要看到最深处那颗真心的亲密关系。我们决不似是而非。我们就要看到对方的灵魂,不管里面是什么,我们都要彼此了解。
所以,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的优秀和他的局限,他的脆弱和他的倔强。
也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我的简单坚定,我的懒散跳跃。
可以吵架可以打架,但是不分开。

三,
但是我必须说,我和我老公能走到今天。今天的坚定也是努力的偶然。再来一次,我也不确定我们能走到今天。
我自己回看我们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都很可怕。哈哈哈。虽然很有甜蜜,也很多冲突。
天啊,就算明知道后来我们越来越好,越来越平顺,我回看过去几年的磨合依然觉得可怕。
所以我非常能够理解那些伴侣走不下去,这条路太难了。

可是,走过来了就很好啊。每一天都很幸福啊。

我朋友问,是什么让我走下来。我一开始还很不清晰,我自己也说不出来。那么多的吵架争执都没打败的那个东西是什么。
我还很认真想了,一层一层剥开后,我明白了。
是对他人品的坚定,就是我心里很清楚,他有责任感,有担当,他正直善良,他专一忠诚。就这些,很平平无奇的很正常的很基础的品德。这个人的品德部分,我完全信任。
他很简单,开心就是开心不开心就是不开心,不会隐藏没有城府,有问题他就要说出来,开心他就会搞怪。他愿意打开他的心给我看到,里面是他过去的荣光与痛楚,我什么都知道,我从来不用猜。
嗯,就是这些。
我觉得很珍贵。所以我愿意选择这样一个男人。
当然啦,要能养家,长得看的下去。哈哈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