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半月,从150下降到120斤,甘油三酯从6.1下到0.8,尿酸从410下到280,高密度蛋白从0.9上升到1.2(这个是越高越好),血压舒张压从危险边缘回到正常区间,入睡时间平均前移一个半小时,睡眠时长平均多了40分钟,抱石从勉强V2到稳定V3偶尔能摸V4。
全程没有出现减肥纹和垮脸,全身都挺饱满,马甲线都出来了。感觉可以去做减肥产品代言😂
过程中有三个月司美(两个月最低剂量,一个月二阶段剂量),三个月替尔(从初始2.5mg爬坡到7.5),都没有爬坡到标准剂量。四月在心内医生建议下开始吃唯思沛鱼油降甘油三酯。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辅助了。
运动方面从一周一攀提升到一周三攀,间隙时间配合轻度有氧+力量训练+灵活度训练。
吃则是一天一至两顿,吃足够的蔬菜和大量的蛋白质。配合上运动,这应该是体重下降过程中没有垮脸的重要原因。
然后这几个月很多朋友线下见了我都会好奇副作用和是否反弹。
首先关于副作用,我身体比较幸运,几乎所有朋友遇到的各种副作用都没发生,可能和一直没用到标准剂量也有关系。但更重要的是任何事情都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如果体重和身体关键指标已经到了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的程度,那还是觉得先 reset 一下会比较好。
至于是否反弹,我刚达到目标体重,接下来是否能维持也还是未知数。不过这里面最关键应该是看在减重过程中有没有培养起新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不然光吃不动还不长肉这不符合物理规律了。
所以当前时间点的我,是成功完成了一次 reset,身体指标来到近 15 年来最健康状态,饮食和睡眠习惯也回到正轨,运动习惯从随机到每周固定三至四次。
在即将迎来 40 岁时,取得这样的收益我已经很满意了,为下半年大干一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