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哎呀思
192关注11k被关注20夸夸
创意设计话题优秀贡献者
设计师|APP:CUTTT独立开发者|自媒体人
喜欢分享设计相关🛠工具|💡想法|📰新闻|🎨作品|
置顶
哎呀思
5年前
其实这次换头像,是想给自己up主生涯一个正式的开启,然后录了这个:头像的制作思路和过程。
所以跪求各位给个三连,送我启航吧(真诚脸
B站链接🔗:www.bilibili.com

尽量在B站看吧,也帮我提升下完播率😂
03:56
446
哎呀思
1天前
AI开发对于个人来说有个优势。
我不仅可以不用到处筛选开发合伙人,和也不用背负开发别人的命运压力了,我就算失败了浪费的都是自己的时间,所以我可以任性的坚持。
00
哎呀思
2天前
用了AI你就知道,为什么领导说需求总是含糊不清了,你上你也得:多再大点,再小点,做的什么b玩意
22
哎呀思
3天前
现阶段我不认为数码类,用AI做视频是一个正确的方向,除非是动画讲解之类的。
30
哎呀思
3天前
为什么Claude客户端的视频很少看到有人提?都是Claude Code?使用的人先入为主了?
我一直用的客户端,完全够用啊,我看见终端就害怕。

另外我好像真的要搞定一个完整的markdown编辑器的基础功能了,两个月没日没夜…
编辑器魔鬼的地方是每个细节都有可能崩,都要自己做或者改,没点病没有个人会做这个的
01:40
70
哎呀思
11天前
真绝了,我对象在公司电梯里看到的,说寻猫启示也不知道写中文。
我随手翻译了一下,结果是找家教呢,我就说这是找家教的,为什么贴个猫头。
说完发现不对劲...
10
哎呀思
14天前
我上初中的侄子跟我说国外有个67梗,传到了国内了,像病毒一样传播,我查了一下有点震惊。
这个是毫无杂质的梗,没有任何意义的梗,我以为我能跟上时代,没想到还是完全两个世界,这一代走的是空虚路线吗?
140
哎呀思
15天前
到现在我才知道编辑器看着人畜无害,它居然是开发界公认的深坑。
我的vibecoding第一战就踩进了这个深坑,真是无知者无畏,但是要的就是无知者无畏!
每次看到曙光都被打回,真痛苦,没日没夜的弄,却总能碰到死结。
但是!遇问题解决决绝问题、想跨过高山的感觉真爽!做好了失败的准备但是奔着成功去,真解决了我可真得高看自己一眼。

顺便送各位两条建议:
1.信AI决策,会不幸,他会个der的决策!
2.让丫搜,别自己张嘴就说,动手就干。
71
哎呀思
17天前
vibe coding最爽的就是终于找到比较系统解法的时候,突然就顺畅了,心情也愉悦了。
我以为区区一个markdown编辑器能有多难,不就用个开源编辑器嘛,结果没有Swift UI开源项目可以直接用的,艹了 得从底层做一个编辑器,要命的是我想md和纯文本是有机链接的。
意思就是给不懂md的人也能存md源文档,自己掌握自己的md文件,随时逃跑。
但是这就要命了,我先是藏md那堆代码还用的textkit1,结果做到表格全崩了,做不成还卡的要命,怎么弄都不行,弄的我脑袋疼。
最后全部推掉改用textkit2,并且灵机一动让AI做了个中间层,中间层来有机的翻译md和普通编辑器,两边只做渲染,只有中间文档知道真实的逻辑和规则。
现在在做样式嵌套逻辑了,这可真是纯手搓了。

为什么费这么大劲?一个是想做原生,个人情怀,一个是想做一个小白、视觉系的也能用的md编辑器,还有就是想做点自己喜欢的美化。

但是真难啊,我一个外行快燃尽了。
41
哎呀思
17天前
经常会有AI否掉的方案,其实根本没有验证最终结果是失效的,他的主观能动性非常有限。
比如一个算法计算不同字体的基线偏移。用一个调整过的字体参数为标准,计算其他新字体基线偏移多少就能让任何一个字体保持文本框居中?

他一开始信心满满自己闷头做了个测试,结论是没有变化,方法失败,需要手动每个字体调整。

我不认账,跟他对了好几次,他总用专业术语蒙我然后直接自己下结论,我最后说你把你能拿到的所有文字参数一个个列给我,结果列完了哥们自己从参数列表里就看到了问题所在。

而且他们贼糊弄,你不盯紧了他们就偷懒,跟我说根据我的目测,我他妈的,你有鸡毛目测,老子给你发图就是让你用工具量一下,你还目测上了,你目测上了...给我气够呛
50
哎呀思
19天前
哈哈哈哈 早说最后那句中国不支持 这发布会都不用看,环中国和欧盟发布会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