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
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森木一
237
关注
7
被关注
0
夸夸
介绍一下自己,让大家更不了解你
森木一
9月前
西蓝发: 每天分享一个多维表格模板之:小红书低粉爆款抓取模板 想要复刻爆款笔记内容? 这个看板有大用处!无需学习爬虫软件,模板可以帮你抓取目标博主相关的热门帖文信息内容数据、作者信息、作品关键词帮你捕捉当下热点。 https://gcnax5pj3z0y.feishu.cn/base/Pgo8bev6Xa2vmOspEyTcFoJ9nsh?table=blkltIZ0h0lig9TW
0
0
0
森木一
2年前
刀姐doris: 这次在巴厘岛解除了几个我修行了很久的课题: 1.练习和对方失望或者愤怒的情绪,给我带来的不适,和平共处 别人失望和愤怒是别人的课题,我的课题是真实面对自己,能和不舒服共处,给些时间。 我用英语在印象笔记里写的独白,顺便也翻译一下成中文。 满足别人的期待不是我的责任 It's not my job to live up to others' expectation 我的责任是真诚面对自己想要什么,然后为自己去争取,尽管可能和世俗的期待有所违背,会被嘲笑或者周围人会难以接受 My job is to do what I truly want to do 但对方是否失望或者愤怒,这是别人的课题。它为什么要有期待呢? Whether to be disappointed it's other persons problem 我的课题是不要急于答应别人的请求,然后后来又身体越来越后悔 My problem is not to say yes too quickly and regret afterwards 在答应前多问问自己的心,我到底要的是什么。不是问脑子,是问我的心和身体。 Try to speak to my own heart before saying yes 不用做个好人,有被讨厌的勇气 Don't try to look nice Have the courage to be disliked 我永远有选择,我是自由的。 I always have the choice I am free to say no 刚开始可能会很不舒服,看起来“面目可憎” It will feel discomfortable at first not to look agreeable 我甚至可能会想,对方会失望吗?他会难过吗? Will he feel bad will he feel disappointed? 但这都会好的,因为这是难过是对方的课题。 我只需要能够应对这种不去讨好带来的不适。 But it’s ok It’s not my problem My task is to make peace with others' disappointment 从小到不想让父母失望 长大却要练习追随自己内心,尽管会让别人失望 挑战常规 challenge the status quo 追寻真我 pursue my true self
0
0
0
森木一
2年前
Milkdromeda: 「对的工作」会有一点点痛苦,但是,是愉快的、有挑战的、可以一直做下去的那种痛苦。 那个度很难形容,but when you know, you know. 一旦遇到,这一生从此加速宽阔。
0
0
0
森木一
2年前
橘子汽水配柠檬水: 第一眼我怀疑这话是不是马斯克说的,但确实很有启发。 大概意思就是,大部分觉得自己做不成一件事是因为行动力不足。 其实不然,马斯克觉得—— “所有的行动力问题,本质上都是精确性不足。” 就是那些我们身边看起来懒惰、好吃懒做的人,其实是被人类的基因控制了。 人类的基因,天生就对模糊不清、不可名状的东西感到害怕。 所以,你不要觉得自己行动力不足。 其实,你害怕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恐惧任务的模糊性。 那么怎么解决掉这个“来自基因的恐惧“? 答案很简单,增加精确性。 把你要做的事情发生的所有要素集齐。 你要知道,就连造火箭这件事情,也只有27步。
0
0
0
森木一
2年前
崇旭_Ken: 给自己列了个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持续更新,欢迎补充。 尽可能多让产生积极情绪的事情占据自己的时间,丧的时候更要主动做正面清单上的事情。 # 正面清单: 晒太阳 散步 高质量交谈 写作 冥想 大笑 帮助他人 洗热水澡 消费好内容(文书影音) 运动 兑现承诺 早睡早起 喝足量水 分享好东西 激发好奇心 # 负面清单: 强迫性熬夜 长时间赖床 光想不行动 无目的玩手机 拖延想做的事 刷短视频 生闷气 嫉妒他人
0
0
0
森木一
2年前
陈怀哲: 硅谷王川说的一段话,很有启发,一个个知识点,连点成线,做出产品。但是一开始一个点都没有,这时候就要做知识积累,也是阻力最大的,一旦完成一个一个知识点的积累,就度过了学习期。 多读书阅读、记录自己的想法和灵感,以及发表自己的想法,获得反馈,也就是build in public。
0
0
0
森木一
3年前
Odysseys.eth: 看完了Jess删掉的吐槽身心灵乱象的播客,百感交集,写点自己的想法。 后世的学者研究希特勒的上台,认为和「收音机」这种新型媒介不无关系。相比冷冰冰的文字,民众可以在壁炉边听到充满激情的希特勒演讲,内心那种陪伴感和连接感,是一卡车传单都难以取代的。 播客自带的温柔而又真诚的陪伴效果,天然就让听众有信任感。并且文字需要读者自己把握思考的节奏,甚至停一停去思考,而主播掌控着播客的节奏,听众的大脑甚至来不及反应,就已经顺流而下。 播客不是坏的,但播客绝不是中性的。播客给「个人崇拜」带来极大的便利。 给个人崇拜带来更大助推的,是知识星球式的社群。 乌合之众的故事在小小的手机APP里上演。进群的门槛首先就筛掉了一批不认同者,创造了一所认知监狱。个体可以思考,但群体不行。每个个体都觉得,哪敢自认为比一个群体更懂?其他人都不质疑,那么一定没有问题。再加上主理者无形的光环,以及主理者拥有的选择精华帖的权力——这是选择视线的权力。 于是,所有人自愿地选择被奴役。 人们不仅被剥夺质疑的权力,还被剥夺质疑的能力。在某些类型的教育系统中,教育的目的是让你学好数理化,成为工具人。而不是质疑规则,质疑系统的根基。诸位在学校里学过「逻辑谬误」和「认知偏差」吗? 说回身心灵这个话题。 身心灵一方面表示科学的思维不适用于自己,另一方面又表示量子力学等科学研究证明了自己。好好好左右都是你对。任何陷入这种不可证伪系统的人,除非遭遇巨大的痛苦,否则不可能再爬出来。 最可怕的不是错误的答案,而是「似是而非」的答案。比如“场上没有别人”,这个观点在人生哲学层面是一个出色的角度,让人们专注自己的内在目标,而不是被那些不可控制的事物烦扰。而这个观点的危险之处在于本体论层面,它让人觉得全世界只有自己存在,其他都是游戏角色,从而失去对客观规律和他人的敬畏。 在这种认识论的基础上思考投资,连正确归因都做不到。 要真正理解“场上没有别人”,需要从脑科学角度理解「同构」的概念,即大脑通过同构和外部世界一样的模型来理解外部世界。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拥有这层脑科学的造诣?又有多少人能够在量子力学,乃至喝西芹汁上不被糊弄? 我思来想去,如果十年前的自己面临「因人信言」的困境,我可以对自己说些什么? 许久后,我写下这些话: 相信太简单,质疑太难。张潇雨有几个流传很广的面试问题,其中有一个是“你觉得谁是自己学习过的最好的老师,为什么?TA 的局限性是什么?” 诸位得意忘形的听众,你们想过「张潇雨的局限性是什么吗?」 每个人都至少值得你学习两次,一次是他拥有的,一次是他缺失的。你能够从他身上得到的,可以比他拥有的更多。
0
0
0
森木一
4年前
非常支持,句句说到我心中。
原动态已删除
0
0
0
森木一
4年前
王梦珂Mengke: 这事儿我也今年反应过来了,年轻的时候都没好看过,那真不知道活着图个什么劲儿了。你得去户外,去奔跑,靠身体搞点多巴胺内啡肽,一动起来你就知道电子屏是多么的单调,沙发真的放不下你,我们生来不属于什么地方,心要野。
0
0
0
森木一
4年前
实名冲浪大O酱: 转 “我们曾一度集体陷入一种泥沼般的情绪和叙事:努力没用,理想没用,挣扎没用,现实就是要锤碎那些童话。今晚这个童话般的结局,仿佛就是为了告诉我们:你看。”
0
0
0
森木一
4年前
杭州真的是国内治理水平最高的城市了(待过北京 上海 杭州)
鸠摩小虾米: 杭州是真的好哎!! 上次政府打电话过来,问我三维过了么,我说过了(三维过了的意思就是宝宝很大概率健健康康出来了)。然后就给我寄了一个大礼包。 虽然里面都是些不值钱的玩意儿,但是感觉很好!! 今天又给我发信息,说我是孕妇,一旦我感染了新冠,以下是给我配的专门对接我的医生。联系方式和姓名都有! 杭州真的很不错!!
0
0
0
森木一
4年前
AxeMaster: 过去几十年的高增长,让人误以为历史是直线向上的,发展是理所应当,但历史是曲折中向上,甚至可能会倒退的。在我们的前面,黄金时代已经结束;在我们的后面,人类的艰难岁月正在徐徐展开。
0
0
0
森木一
4年前
已知狸: 近日最喜欢的一句话: 做出让 80 岁的自己和 8岁的自己都感到自豪的决定。
0
0
0
森木一
4年前
Milkdromeda: 深夜失眠。 想到也曾很多次在错误的关系、糟糕的环境里,一无所知地生活过很长时间,直到主线任务延伸,整个人生发生剧烈的变化,回过头才意识到轻舟已过万重山。这是我最大的幸运。 结论也许是,还是要多打主线任务,而不是在无关紧要的细节花费太多情绪和精力。不要做任何屎里雕花的事情,对此时此刻重点是什么保持高度敏锐。 以及永远不和身边的人比较和缠斗。如果对一个人不是认可、信任、尊重、爱,那么就不要和这个人产生任何现实的联系。在关键的事情上,保持最高角度仰望,追最亮的星星。 When in doubt,打主线。
0
0
0
森木一
4年前
1
0
0
森木一
4年前
王梦珂Mengke: 看到一个网友问和菜头 :您在工作之余,会用什么业余活动来丰富自己的闲暇生活?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您有何闲暇的建议? 我的业余活动目前只有三项:读书、写作和养猫。我不清楚别人是怎样的,对于我而言,我认为闲暇时间从事的活动最好能满足以下这几个要求: 1、它是可以持续的,也就是说它的过程比结果重要,甚至不会有什么结果; 2、它是可以独立完成的,因为如果它需要他人协助的话,因为等待的缘故,人就容易放弃; 3、它是能够带来一定成就感的,如果做和不做没有任何区别,那么人多半会放弃。如果能够从中得到一点成就感,人就容易进入有益的沉迷状态,因此而感觉到放松和充实。在面对压力的时候,也就有了一个避难所。 有用。
0
0
0
森木一
4年前
冯老板啊: 最近抽查了几个同事朋友,发现真的有一定比例口罩买的不对,即友们!看准了再买再戴啊!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