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绛子
110关注92被关注0夸夸
📕人生在于流动:信息输入与输出
💡逻辑与灵感并存:爱科技也爱艺术
🌟可计算开店:线下策略/快闪店/慢闪店
📮欢迎交流
置顶
绛子
6月前
毕业之后,就去了大学对面的创业园选了一家公司上班,一晃快10年过去了。创业园里的公司来了又走,有的是倒闭了,有的是毕业了。

我们是属于毕业了的那一批,长成准独角兽了,也就享受不到额外的孵化关照了。能在初创公司里呆10年,不知道该说是公司幸运,还是我选公司的眼光独特。

公司的业务起起伏伏,有点像股市,有点像广告公司,但比广告公司更深入经营。陪伴过热热闹闹的新能源车企,也看到了格局基本定型之后部分客户的黯然退场。之后国补政策来了,家居行业又挺直了腰杆,我们也跟着一起上了新一轮战场。我的岗位也有一直在调整,做文案,做品牌,做销售,做项目,做市场,好像什么都干了一遍。

老板问我总得选个方向,专精下去吧。我说可能并不是一个擅长做专精的人,我喜欢在不同阶段的产品和不同类别的客户中游走,喜欢有一份力出一份力。当然我也不排斥自己领一个项目干,从开始到服务完结,这样完整的叙事我很喜欢。

有的人就是会很迷恋一种不断探索,不断擦开雾气的过程,是一种永远都停留在初创的快乐,每天都有谜题需要去解,还没形成范式还没来得及重复,老师就发了新作业,是高一年级的作业,我又可以变强了。

我说,在这里很幸运,过了好几种人生,也体验到了不同的行业,是活了好几辈子的感觉。(经常感觉同时打了好几份工),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也想去做一个自己的品牌,去完成个人表达和商业结合体。

如果没有这么一天,也没关系,在这里能一直游历下去,享受模糊到清晰的过程,这本身就已经足够快乐了。
47
绛子
1天前
世界,只会奖励已经完成的人,而不是想清楚的人。
00
绛子
5天前
判断一个品牌是否健康,常看 LTV/CAC 3

例如:若新客客单价300元,平均复购2次,则LTV约900元;CAC需控制在300以内才达标。

假设美妆慢闪店月均成本10万元(含租金、人工、效率摊销,杂费等),月销约240单,客单价1000元,其中80%为新客。

分析发现,新客获客成本约为521元。

假设顾客平均复购3次,但只有50%的新客会复购,那么:

平均LTV = 1000 × (1 + 3 × 50%) = 2500元

整体新客的LTV/CAC = 2500 / 521 4.8,模型健康。

若只看能复购的优质客户,其获取成本实为 521 × 2 = 1042元(因为一半新客流失),他们的LTV约3000元,比值接近3,也属良性。

因此,线下营销应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提升客户粘性,推动复购。

单纯的派样快闪虽能拉新,但易吸引非目标客户(如打卡族),笔记留存率低,无法持续。

长远仍需回归零售本质——找到并留住高价值客户,才能实现稳定盈利。
00
绛子
5天前
有ai的时代真的很不错
工作上的很多困惑,有ai帮忙梳理
比十年前的学习速度有提升
00
绛子
6天前
小白说想当ROBLOX里的菜鸟
00
绛子
7天前
杭州还是有美食的
有好吃的潮州菜
00
绛子
7天前
生活的艺术更像是摔跤,而不像是跳舞。——《沉思录》
00
绛子
8天前
做梦是一种能力
需要刻意练习

回答我四岁的儿子,怎么能在梦里把自己变成洋葱
00
绛子
11天前
公司搬家之后得打车上班,滴滴导航:前往「可计算开店」公司,半数司机们都会重复念一下这个名字😄
00
绛子
12天前
洗头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清洗头皮,我的手在头发深处艰难游走,仿佛钻进一大片荷塘挖藕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