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放假都是直接放的,有工时银行,放假多了就有很多负工时,我2024年也负过五百多小时,去年上半年慢慢还了一些,下半年很忙,再加上为了拿满四季度180个小时加班费,半年加了五百多小时,硬给加成了正223,因为工时银行要留40个小时的基础调休工时。
但是实际上还是有很多人还是负工时的,所以今年放假都不是直接放了,而是用周六调休。例如五一放了9天,实际上调了4个周六过去。
明天和端午以后的周六都要上班,不给你算加班,因为计划8月份要放3周的假期作为项目改造施工窗口,到时候我们这群人还要上班干活的。
早早已经开始为了8月份调休准备了,可以预知的是后面9月份周六也会全部调休为上班,本来好好的双休变单休,真的是愁人!
因为整体销售业绩很差,卷不过别人,另外两个基地产量也是一降再降,最近又在裁员中,走的是我们前几年的老路,我们基地因为之前裁过几轮,加上有新项目,所以暂时不怎么动了,后面还要看新项目上市的情况,对后面略悲观。
所以导致我现在不敢花钱,想换车一年多了都不敢换,普通家庭没有家底,上有老下有小的手里有钱心里踏实,我爸说给你拿了十万换车的钱,你就换了4个轮胎!我说还换了一个电瓶和一组刹车片!十年的车还能再抗两三年,什么时候内部有活动了再看看,万一哪天卖不动了,内部打折促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