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王半城
1k关注6k被关注23夸夸
在做“AI帮多人协同做事”的社区网络,解决算法做不好的“人际协同bias摩擦”
wx:oushin
置顶
王半城
7月前
我在做「集体Agent」协同人to人的兴趣网络。这基于3个集体忽视:
1,「AI生产力」不只2B办公,还包括「动手型兴趣」
2,兴趣不只是「动眼奶头乐killtime」,还有「动手生产」,比如小红书减肥攻略
3.小红书和个人Agent都只负责「个人任务」,无法实现「集体任务」,但后者才是最高频
痛点:
网络对立看似严重,实际上88%的摩擦来自「集体队友内部协同犯蠢」,而非「敌人立场对立」
缺的是「主教练协同配合」,而非「更准的算法推荐」或「A2A」
113
王半城
1天前
Agent面对C端大众,能做的事情必须仅限于“单机内部”,存在两道很难打破的墙:
1,无法触及三次元(帮你遛娃)
2,不能触及跟其他人的网络交互(帮你谈恋爱)
所以,热点奶茶已经是“单机行为”里面能找到的最接地气的场景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坚决鼓吹「多人版Agent」,因为想要AI帮遛娃,不知有生之年能否实现。
但AI帮你谈恋爱,还是容易实现的。
但一定不是「远程挂机托管式A2A」,因为这只是把单机模式机械复制粘贴。
21
王半城
2天前
很多人抱怨足球比赛进球数量太少,但实际上,这恰恰是足球规则设计者精心控制的结果。
正是在场均2-3个的进球率,能保证足球比赛的偶然性,让强队不保证一定能赢,弱队有办法布置战术尝试逆袭。
这样,胜负才会有悬念。
01
王半城
3天前
“单人Agent”的大众场景实际上也就这么窄了,一个人爱做的事,也就是点个奶茶,设个闹钟。
微信应该也不希望它变成“多人Agent”,因为会严重打乱原本的通讯录关系生态。

微信观察员: 微信Agent来了

31
王半城
4天前
为什么某些体育饭圈迷那么惹人厌恶,就是哪怕在AC米兰球迷群这种跟他家哥哥毫无关系的地方,也非要到处强行按头逼大家承认他家哥哥最强最厉害,别人不愿意搭理,就开始四处骂人。
这种人就像蛆一样,污染每个清静角落,破坏足球这项团队运动的健康氛围
20
王半城
4天前
古代江浙人端午祭祀的是伍子胥,甚至还给伍子胥建庙。
这就很神奇了,你想想古人能拥有自己的庙的,也就关岳孔孟那几位。
五月初五拜伍子胥,听着,是多么顺耳。
但伍子胥是著名的不爱国案例,所以后来(大约南北朝时期),端午代言人,就逐渐换成了爱国的屈原。
南宋还有个趣事,杜甫由于未知典故而在温州拥有一座杜拾遗庙,但年久失修倒塌,温州村民已经不记得原本供奉的谁,讹传成“杜十姨”,于是就七手八脚把杜甫雕像搬进伍子胥的庙,还搞了一场“杜十姨嫁给伍子胥”的婚礼
81
王半城
6天前
一个有趣的汉字细节:跟「系统」「组织」相关的很多字词,都是绞丝旁(纟糸)
比如:系统,组织,线索,编纂,经纬,脉络,缔结,维度,综合,编绘,归纳,纪律,约定,操纵,纲目,绩效,思绪,细节,纽带,练习,因素,连续,绝对,缠绕,点缀,缘故,级别,纠错,演绎……
42
王半城
7天前
我发现搞AI的思想钢印就是一定要做“个人XX”,个人助理,个人分身,个人问答,个人陪伴……
可以看看世界杯呢,一支球队最核心的“主教练”,从来不是服务于“个人”,而是服务于“团队”,可以视为“团队Agent”
同样,一个旅游团最核心的“导游”,也是为了协同整个团队,也是个“团队Agent”
人是集体动物,人的大部分行为都是在集体网络内发生的,他们的“纯个人任务”只剩下吃喝拉撒killtime,很少需要指导代理。
也就那群“一人公司超级个体”,自己具备强大的自主性,也觉得全世界80亿乌合之众都跟他一样,需要“个人助理”。
这就是为什么Agent越强大却越陷入小众,因为脱离集体网络动物本性,就是南辕北辙
104
王半城
8天前
最初阿里千问跟风用抽象菊花icon(以及四字产品名),后来可能是看到豆包靠人格化icon形象建立了大众心智,支付宝就搞出来一个东施版的小宝。
但是这形象,典型的各种运动会吉祥物一样的塑料假笑脸。
这种吉祥物的共同点是,为了“体面”,而必须消灭掉一切微表情,只剩下商务礼仪化假笑,导致人连二创的欲望都没有。
53
王半城
8天前
确实需要一个这种肯定很难用的产品,
来打一打那些鼓吹GUI会被LUI/Agent淘汰的人的脸
164
王半城
9天前
世界杯从32队扩充到48队,表面上看增幅不大,但恰好打破了话题性密度的红线。
真正有大牌效应的国家队也就大约10个(英法德意西葡荷巴比阿),外加几个话题度尚可的队(老美、邻居日韩、克罗地亚等),在32队模式下正好占一半。
把它们分配到8个小组,能保证每小组4个队是2个流量队+2个无名队。排列组合交手共6场比赛,其中5场都有“带话题的队”可看。
现在扩到12个小组,每组就只有1个流量队了,话题性急剧稀释,一看赛程表全是波黑vs加拿大,海地vs苏格兰……哥几个谁喜欢看波黑的?谁喜欢?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