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一点世界的结构性。
当整个社会,特别ai产业特别谄媚年轻人的时候。也有不少机构,公司招了一些资深一点点的75后之类的。
大部分人的发展是听到30岁就觉得太老了,或者40岁,这不是半截入土吗?
整个世界的发展,有online也有offline的部分。
online的一些产业觉得,35岁就得是这行的极限了,这也是一种社会共识的畸形。不一定存在就是对的。
我们大体可以认为是在当年互联网高速发展时候的糟粕,不过是觉得年纪大了不好拿捏了,熬夜熬不动了。
工作是为了拿捏别人和天天熬夜吗?
互联网现在在存量厮杀了,以前那套方法论还管用吗?
offline当然更得容得下各年龄段的人,不能说咱们这个餐厅高于35你就别来了,那现在很多人的退休工资比很多年轻人的工资都高。
以年龄来歧视人,我不觉得是个多么先进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