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个可长可长的梦,梦见姥姥在姥爷家附近走丢了。本来一开始想带着姥姥姥爷出去吃东西,我在外边儿买其他东西的时候,姥爷一个没看住就把姥姥给丢了。然后我就特别的着急,因为虽然已经是初春的时候了,可是气温还是有一点点低,我就生怕姥姥会冷,或者是害怕,找了一大圈,哪里都找过了就是找不到。后来我下了一个APP,专门寻人的,我把我姥姥的信息输入进去以后,软件会自动分析我能把姥姥找到的机会有多大。就比如说在什么情况下能找回姥姥,这个软件里边都有写,就显示姥姥会在不经意之间就能找到,但是如果今天明天找不到的话,姥姥在外边的死亡风险还是很高的。我一直找,不停的找,怎么找都找不到。大舅大舅妈也帮我一起。后来我点击了人工帮忙搜寻,APP里派了一位救援专家过来,但他跟我讲,其实他们在找人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要付费,但是他们也是通过各种打听把人找回来的。后来我说我再找一下下,实在不行,花多少钱我都可以。
找着找着,天色已经黑了,我大舅妈突然在家隔壁的隔壁楼一堆老太太里一下子找到了我姥姥。我非常清晰地感觉到,我姥姥比我认识的要矮,但是长相一模一样。姥姥抬头一看见我,直接就叫了我的名字。我蹲下来,本来还在犹豫,结果听到姥姥的声音,听到她这么直接地叫出我的名字,我一下子跪到了地上,抱着我姥姥就痛哭。
我问姥姥:“这两天你在哪儿啊?”姥姥说,昨天晚上找不到家,就在附近的水产大厅里住了一宿,收拾的时候还不小心把腿给擦破了。我就一直抱着我姥姥,大舅妈也在边上抹泪。
其实在梦里我已经知道我可以醒来了,但是还是想跟姥姥再待多一段时间。结果把姥姥找回来以后,我才睁眼醒过来。醒来以后心里特别难受,因为这几天还是偶尔会梦见我姥姥。我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会梦到她,我真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