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美食家之“东北人吃东北菜”
冰城老于家📍上海 徐汇
带着福建朋友,我们点的是溜肉段、锅包肉、尖椒干豆腐、乳香大饼,俩人四个菜消费171。
🥘主菜评价:
说起来,之前带广东朋友吃东北菜的时候也是点了一道肉段,一道锅包肉。正常来讲,两道菜是不会一起点的,因为都是面糊裹着肉油炸区别在于一个酸甜口一个咸口,口感上吃起来是有一定重叠的。我作为东北人就是为了这咸口的溜肉段而来,但是似乎外地朋友都对锅包肉情有独钟。
- 溜肉段:调味很正,大小适口,只是口感上欠缺一点焦脆,85分。
- 锅包肉:有点过甜了,醋香是有的,香到第一口呛鼻子是我的一个底线标准。肉片的厚度掌握很好,太厚费牙。面糊再厚一点点就好了,应该存在于肉片与焦壳中间那部分软软面几乎没有了,70分。
- 尖椒干豆腐,哎呀,也是我很想念的一道菜。不知道为什么在哈尔滨吃的几个东北大菜馆这道菜不放在菜单上了。往回数几十年,那是相当受欢迎的一道下酒下饭的实惠菜。这家的做法,首先青椒的量偏少,且烹饪的较软。其次豆腐皮不知道是选材还是处理上下了功夫格外嫩、滑、软,切细长条,很好夹取分离。放了肉,吃起来是用肉汤来烩豆腐皮的,比较有诚意。芡挂得很棒,吃进嘴里是很融合的感受,比较惊喜的一道菜,100分。而且它是用小浅盆装来的(或者应该属于深盘子?),总是实际量比看起来的多。
-乳香大饼:乳香比较熟悉,乳香大饼好像是这两年才吃过。乳香混杂着油香,也是外松脆里嫩的这么一个口感,不错的,90分。大饼拍完照可以帮忙切成长方条,尺寸适口。
🫖茶余饭外:免费豆浆,好喝,豆浆本身就是好喝。他家的豆浆偏清爽。吐槽一下,桌面没有纸巾,额,哈尔滨饭店的习惯也是带到上海了。需要花钱买一包,不过你要是向服务员提出拿两张,那他大概率也不会拒绝帮你从他们员工用的纸抽里抽两张。哈哈,搞不懂~这家服务员都挺有活人感的,挺松弛,我喜欢。吃个一二百块钱的东西,有些店搞得紧绷了,食客也容易端着。
The last, but not the least::注意早去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