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激素期,前几天生理期,每天都有泪流满面的时刻,甚至因为经济压力一度想跟家里开口要钱,昨天想的是等生理期结束,心平静了再开口。
要到钱就能撑过下个季度的房租,要不到也就没啥顾虑了,就对外写下那些让我30多岁了还会泪流满面的经历,做自媒体,看能不能通过这个挣一点钱。
今天就刚刚,看到了小某书有个项目,我恰好有“资源”可以对接。我决定先试试这个。
也许是生理期的激素,让我流了不少眼泪,脑子更清醒一些了,我我不必在两难之间做选择。
30多岁了怎么还好意思向家里要钱?甚至不是借钱?
因为我17岁上大学的学费是办的助学贷款,大学获得的国励奖学金以及其它奖学金都变成了生活费,(开学每个月家里给1000生活费,后面知道我拿奖学金了,那几个月就没给我生活费)。毕业后,自己上班的薪水还了助学贷款。
上班快第三年的时候,生了大病,需要修养一到两年。病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没有回家。因为我弟弟,小我20几岁的弟弟才一两岁的样子。
这个弟弟,大概是在我上班快一年的时候,突然被电话告知的,说给我生了一个弟弟。问我怎么听起来不开心?我说不是给我生的,你们是父母,你们自己的决定。
当时是五月份,我前一年过年还是在家过的年,那个时候,什么都没和我说。
修养一两年的病,也几乎耗尽了我全部的积蓄,我甚至没有想到给家里开口要钱,因为从小就就是听着家里没钱,还有欠款,长大的,只是庆幸在存款见底前,病好了,不传染了,顺利的找到了工作。
从来没想过正常的家庭,在某个家庭成员生病的时候,其它家庭成员有义务提供帮助。
25年初,我决定下山找工作的时候,在这之前我经历了三次循环,【工作-升职-意外(病/倒闭)】每次几乎都是上一次工作的积蓄见底,才勉强修养好身体,这次在山上庙里做义工调养了大半年,已经线上联系好了几个意向工作,当时需要一笔钱作为路费和启动资金,当时想了想可能得找我表姐借一下子钱,开口前我聪明了一下,亲疏远近,先跟我爸开了口,我爸说家里我妈管钱,我妈说家里现在没钱,(我妹,小我14岁,当时高三,校外租房,英语差,高考选日语,非常花钱,我弟送去了寄宿学校,也挺花钱)让我找我表姐借,最后也确实是找我表姐借的。
26年过年的时候,我偶然在我妹的朋友圈看见了她的苹果笔记本电脑、iPad,以及我想起我妈跟我说过我妹的学费非常贵,民办大专,一年一万多的学费。
难道只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家里就没有钱了吗?
还是只有我傻傻的,信了她说的家里家里没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