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的假期又搬了一次家,从公司对面小区搬到公寓。感慨还是挺多的,首先是货拉拉和外卖小哥,这两天碰到的,都自己跑,然后副驾/后排,跟着女朋友。
派了根烟聊了聊,都很年轻,女朋友也有工作。假期休息了,男生加班加点多赚点,女生陪着一起,打发了时间也搭了把手。
感觉这样很好诶,现实里没那么严重的对立,大家都在尽自己的能力生活。
再就是想起来前女友,研究生毕业后就住公司的自有公寓,虽然小小的单间,但感觉他的底气就比我好很多。工作十年出头了,换了好多个城市好几个公司,直到上一份是在一家美股上市的行业头部企业,头一次住上公司安排的深圳市政府的公租房,在南山区的中心,感觉真的好好啊,可惜后面离开了。
再到现在,住进了公司新建的自有公寓,宽敞的两室一厅,便宜又敞亮。
距离和她分手已经5年了,感觉过了好久,才赶上很多人的起跑线,这一路走来,是不容易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