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里要准备拍毕业照了,三年期间一直在医院轮转,加上社交懒惰,想来想去班上也没几个相熟的,就没报名去拍毕业照了。(另一个原因也是要跑到二十多公里外的校区拍摄加上天气实在太热……)
回忆起大学本科毕业时,大家在拍照前一天晚上非常兴奋的穿着学士服在宿舍框框拍照,提前想好明天做怎么样的发型和穿搭,嘻嘻哈哈好不快活。第二天拍照时也是好姐妹好哥们各种排列组合拍照,笑容青春且无比真挚。
彼时还看到硕士毕业的师兄师姐穿着不一样的学位服而满眼羡慕,互相打趣说三年后也要穿上这件衣服一起拍照。
如今我已经可以穿上这件衣服,可是却没有那群吵闹的同伴一起拍照了,也没有了三年前那份心气。
都说朋友是阶段性的,那可能我这个阶段没什么朋友;也说毕业照可以是为了纪念自己,但是我已经最清楚这三年读研生活的起承转合,文末也已不需要额外的点题升华。心中有所追求即可,我知道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知道自己今后的所往所向就足够。
所谓内心丰盈者,独行亦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