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海南农村,种了椰子树的农村,都是二三层小楼,和我们北方很不一样。好怀念东北农村啊。
海南骑楼和让子弹飞一样,快过年了路上都是红灯笼,人也多。
在北京上班我也就周末吃点水果,吃阳光玫瑰。去了海南回了山东辽宁之后吃了椰子、菠萝蜜、蜜瓜、释迦、芒果、百香果汁、菠萝、皇帝蕉、西瓜、杨桃、草莓、芭乐、莲雾。
发现老盐百香果汁很好喝很好吃,炒冰一般,海南粉难吃,释迦吃了好几个很满足,糟粕醋也吃了很多顿,还吃了糟粕醋味儿的斋菜煲,奶香味的牛肉并没有再感觉吃到,仙沟牛肉吃了,没有特别的感觉,又吃到了炸粉鳝,好吃,脆肉皖还是不习惯,就是南方人在大排档里吃饭、唱放粤语歌,感觉很特别,那边的一个黄色蘸酱太甜,我不爱吃,我男友爱吃。吃了好多顿菠萝包,在万宁这样的景点城市真的没啥吃的,环境倒是很好,就是晚上树又多又密真的很恐怖很乡下。
在海口吃了文昌邓记的虾饼好吃,旺德福的炸炸还是很好吃,牛排王家糟粕醋的斑节虾很嫩好吃有黄,去万宁吃了虎婆香草鸭家的罗氏虾也好吃有黄很新鲜,人生第三次吃椰子鸡,终于有点觉得好吃了,像炖梨汤的味道。并且又 get 了红米肠的好吃,老爸茶的鸡翅还是一如既往得好吃,可能是因为是蒜香的。焖面好吃!和莆田卤面很像,海鲜面就是很好吃啊。还吃了顿咖喱牛肉虾饼和鲍鱼,鹧鸪茶真的不好吃。这次斑斓的东西就吃了一个斑斓黏黏制品,不咋好吃。在机场吃的斑斓饮料还挺好吃。
在南方小年那天我们正好在万宁,在海边看放烟花,开心。在万宁还去溯溪了,可以说完全没有我小时候好玩。骑电动车真的很像我爷带着我在村里瞎溜达,回到民宿就像天黑回到了奶奶家要睡觉,其实这种生活我在前几年都体会过,在大家努力的时候我躺平的时候体会过,以后这种快乐只能舍近求远。
买了件很花花的衣服。没冲浪上,烦。
然后回了男友家和我家,在他家待了5天就是一直在睡觉,吃饭耍手机 ,睡觉,每天能睡10个小时以上。在他家也吃了很多鱼肉,有踏板鱼、鲅鱼、黄鱼那些,还有鲍鱼海参,回我家也是吃这些,花胶鸡的确还是得去餐馆吃,鲍鱼海参也得去餐馆。
回我家就待了1天,害,没买到票,很烦。
现在回了北京,感觉都没那么爱吃外面的东西了,来北京也快2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