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不吃饭就出去玩
51关注50被关注0夸夸
体验派的生活日记📔
话很多
擅长吃黑暗料理
不吃饭就出去玩
2天前
打车app真的有点毛病
叫了一辆车不显示已经叫到了
要去“全部”订单那里才会显示
同时到了两辆车
只能忍痛取消后面那辆
我也不想让人白跑一趟……
00
不吃饭就出去玩
5天前
晚上要是觉得不饿,简单吃一点就好了
吃太饱了,根本睡不着
睡不着就起不来(・_・;
00
不吃饭就出去玩
7天前
吃不了通勤高峰的苦……
30
不吃饭就出去玩
7天前
提高每日蛋白质的摄入,真的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精力上还有待观察。

从5/13到6/17这一个多月里,我每天都在给食物称重计算营养素,从刚开始的蛋白质摄入80g一天,到逐渐增加到100g以上一天。

最直观的变化是——不饿了,很少会想要找零食吃,我的理解是身体知道自己吃够了,所以不想再摄入别的了。
以前长期日均摄入在1200千卡左右,现在提高到了1450千卡,根据身高体重让几个AI计算出来的。虽然经常也是吃不到这么1450千卡,但跟之前的饮食结构相比——蛋白质摄入多了,饱腹感强了很多。
以前处于无意识节食状态,我妈说我吃的少我还不信。

身体上的变化还有几个:月经期间不舒服的感觉只有一点,这个月没有痛经。但是中后段的血色不是很鲜亮,下个月再观察一下,可能是这个月喝了酒、吃了辣椒有影响。

体脂秤的数据显示,肌肉量和蛋白质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体脂率下降了一些,基础代谢提高了一些。这还是在我没有运动量的前提下,因为肩颈不舒服导致的肩膀不舒服休息了一个月。
就这些数据来看,提高蛋白质摄入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多吃肉蛋奶,提高身体素质,想干什么才有能力去干,不管是精力层面还是体能层面。

最近睡眠质量也还可以。虽然还是梦多,但起码闹钟一响能起床,比起3月到5月上旬那段时间,算是无痛起床了。皮肤状态也很稳定,也没有总想吃辣——可能是身体各方面都比较稳定了,不再需要靠辣椒来解压了。

还想起来我从5/25开始规律摄入维生素D2,因为这两年日常晒太阳不够,平时精力也总是不够,一查血常规,果然数值低于平均值。

以前也重视蛋白质摄入,但是没有精确到每日需要摄入多少克。人体设计很精妙,都是配套的,一环扣一环。观察自己的身体、用自己的身体做实验还挺有意思的。
00
不吃饭就出去玩
7天前
解梦很有意思
从不同的视角看自己的梦
00
不吃饭就出去玩
8天前
我要打开小红书查什么的来着……
看了一两个帖子给忘了
服了
00
不吃饭就出去玩
9天前
手写字好累
给自己催眠手要放松、放松
还是好累
还没有get到放松的精髓
30
不吃饭就出去玩
9天前
事缓则圆。

U盾昨天用不了,一直在排查原因,无果,想着今天再看看,结果今天就能用了。

注册ID,谷歌的验证码跟鬼打墙一样,过了几天再去注册,一下就通过了。
00
不吃饭就出去玩
10天前
大家有没有买牛腱子肉的店铺推荐?

小红书一搜都是广告🫠
00
不吃饭就出去玩
10天前

魔法少女巴依老爷: 我强烈建议外地的即友,尤其是你生活当地医疗资源比较平庸的,体验一下武汉协和的线上问诊功能。 不到十块钱,就能挂到一个主任或者副主任的线上号(图1图2),水平远超普通二三线城市三甲医院的专家,别忘了这可是协和。 先讲讲我的体验: 我奶奶85岁,从春节前开始出现漏尿,那个年代的女性,没有产康意识,多少会有一点。 问题在于,几个月的时间,她从偶尔、少量的漏尿,发展到失禁,一有尿意,完全控制不住,刚从椅子上站起来,尿就顺着腿流下来,这就不是简单的盆底肌松弛的问题了。 她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换纸尿裤很艰难,这个病十分影响她的生活质量。 春节她情况还不严重,我陪着她去当地的三甲医院泌尿科检查,医生表示年纪大了,尤其是女性,多少有点,开了药让她回去吃。 五一我回去,她变得更严重了,发展到完全憋不住尿,上次开的药完全无效,期间她有再次去过两家三甲医院,医生表示束手无策,年纪大了就是这样。 她很绝望,这个事情对她打击非常大,她变得不敢出门,不敢喝水,而且跟我表示,她感到自己越来越乏力、没有精神,觉得自己时日无多。 我自然是接受不了这个说法的,很多人长期生活在大城市,普通二三线城市的医疗资源缺乏认知,也有些人长期生活在小地方,对大城市的医疗水平缺乏想像。 但我在武汉北京上海都看过病,我知道这些医生有多牛逼,也知道小地方的医生有多扯蛋(深圳是个例外,虽然是一线城市,但医疗资源比不上很多二线城市)。 我先问了一下Chat GPT这种情况应该挂哪个科室,得到了老年病科的建议,因为这种症状往往不是单一病因,需要综合判断。 然后我用奶奶的手机打开武汉协和的小程序,先注册,上面有线上问诊的选项,我就挂了个老年科的号。 *这里有一个技巧,页面上不仅能看到医生的评分,还能看到医生的问诊量和回复量,选回复量高的。 我一开始选了一位评分最高的男性主任(不是图上这位,这是我今天随手截的),信息发过去两小时都是未读状态,我仔细一看,他的问诊量有4000+,回复量只有300条,which means十条问诊他才回复一条。 于是我又换了一位评分最高的女性副主任,她的问诊量有3000+,回复量4000+,这个就比较理想了。 再加上我的刻板印象会认为,普遍来说女医生更耐心、富有同情心。 我把奶奶的寄往病史、日常用药、近期的检查报告发给医生,过了没多久就收到了回复。 *第二个tips来了:我们要适当追问。 一开始医生只给我开了个药,让我先试试看,我立刻追问奶奶的冠心病用药,会不会利尿? 医生这才仔细看了我发过去的图片,说她肝肾功能不错,可以换掉一个降压药,能一定程度上缓解。 我又追问奶奶的空腹血糖有14以上,这个会不会影响? 医生说一定要先把血糖控制住,而且是住院观察,糖尿病使用的药也要更换。 后来我又问了一些比如挂号去哪个科室之类的问题,答案是内分泌科,再请泌尿外科的大夫来会诊。 本来我是希望带奶奶直接去武汉看病的,后来因为一些主客观原因,未能成行(其实我奶奶本人挺配合的,她很积极也很感动,她说我二伯人就在武汉,但从没提过要带她去武汉看病。事实上我提出想带奶奶去武汉看病之后,他的反应也很消极)。 我妈当天晚上就陪我去医院给奶奶换了新的降压药,又买了医生开的药,给她送回去。 我大伯的前妻,在假期后也第一时间带我奶奶去当地的医院住院控制血糖,拿到了新的糖尿病治疗方案。 上个周末我因为别的事情回家了一趟,我奶奶已经出院了,她现在恢复得很好,不会失禁了,偶尔还是会有点漏尿但不至于失控(毕竟年纪是真的大了,而且漏尿不是一两天形成的,肯定也不会一两天彻底治好)。 重要的是她开始有精神了,说话中气十足而且重新有了对生活的热情。 感谢协和,感谢互联网,感谢Chat GPT,感谢我自己✌🏻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