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每日蛋白质的摄入,真的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精力上还有待观察。
从5/13到6/17这一个多月里,我每天都在给食物称重计算营养素,从刚开始的蛋白质摄入80g一天,到逐渐增加到100g以上一天。
最直观的变化是——不饿了,很少会想要找零食吃,我的理解是身体知道自己吃够了,所以不想再摄入别的了。
以前长期日均摄入在1200千卡左右,现在提高到了1450千卡,根据身高体重让几个AI计算出来的。虽然经常也是吃不到这么1450千卡,但跟之前的饮食结构相比——蛋白质摄入多了,饱腹感强了很多。
以前处于无意识节食状态,我妈说我吃的少我还不信。
身体上的变化还有几个:月经期间不舒服的感觉只有一点,这个月没有痛经。但是中后段的血色不是很鲜亮,下个月再观察一下,可能是这个月喝了酒、吃了辣椒有影响。
体脂秤的数据显示,肌肉量和蛋白质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体脂率下降了一些,基础代谢提高了一些。这还是在我没有运动量的前提下,因为肩颈不舒服导致的肩膀不舒服休息了一个月。
就这些数据来看,提高蛋白质摄入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多吃肉蛋奶,提高身体素质,想干什么才有能力去干,不管是精力层面还是体能层面。
最近睡眠质量也还可以。虽然还是梦多,但起码闹钟一响能起床,比起3月到5月上旬那段时间,算是无痛起床了。皮肤状态也很稳定,也没有总想吃辣——可能是身体各方面都比较稳定了,不再需要靠辣椒来解压了。
还想起来我从5/25开始规律摄入维生素D2,因为这两年日常晒太阳不够,平时精力也总是不够,一查血常规,果然数值低于平均值。
以前也重视蛋白质摄入,但是没有精确到每日需要摄入多少克。人体设计很精妙,都是配套的,一环扣一环。观察自己的身体、用自己的身体做实验还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