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看见我刀了吗
74关注2k被关注28夸夸
没有道德,不讲规则
三观不正,五官还行
好为人师,还爱骂人
我说的话都是在放p
“从未开车”创始人
看见我刀了吗
1天前
有钱真的很好,每次在花钱买自己开心的时候都这么觉得

今年已经买了差不多十来个榴莲了,只要自己想吃,就直接小象超市下单购买,在线下遇到低于20块一斤的更是大买特买

按照之前的我根本是不可能的,我永远记得之前夏天的我骑着我的小电动,走街串巷,只想找到合适价格的榴莲,价格合适了,又想要果形很棒的,为了那比忍痛的钱花得值得,网上看了各种攻略和教程,千挑万选,练就了一手挑榴莲的好眼力,虽然现在偶尔还是会翻车

之前的榴莲对我来说是“奢侈品”,是生活中的享受和放纵,不属于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些享受和放纵我只允许一年三五次,每次都会超级开心超级满足

最近一次的贫穷是在我一年多没上班的那会儿,那段时间我花了很大的功夫去研究我到底应该做什么,我认识了很多人,他们处于不同的阶段和状态,我也做了不少尝试,好的坏的都有

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友情,关于爱情,关于亲情,关于工作,关于生活,关于人如何看待世界和他人,关于人应该如何生活在这个世界当中

我的世界观有一定的更新,关于一些问题我大概有了自己的答案,我也大概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世界很大,千万不要让自己只活在眼前的一亩三分地里,要永远给自己准备更多可能性,前几年的我不会想到我有一天实现了榴莲自由,现在的我也可以给自己的未来生活更多的期待
30
看见我刀了吗
3天前
互联网太棒了,我能直接触手可及看见很多优秀的人,尤其是优秀的女性们,见过面或者没见过面的

每当我被眼前琐碎的破事磨灭心志,想着要不就不努力了,这辈子就这样吧的时候,打开手机看到一些令我钦佩的女性还在继续努力,继续发光,总会被鼓励和激励到

然后继续告诉自己:我可以值得更好的生活,我的成就应远不止于此
00
看见我刀了吗
5天前
看到我的微信读书书单,忽然脑子里浮现一句话:

我们关心弱势群体,在乎人类,关注社会、政治与经济,思考人生和工作的意义。

而你们只在乎我漂不漂亮,是否年轻,是否能满足你们床上床下的需求和欲望。fk u guys fk u
31
看见我刀了吗
6天前
自我越来越笃定之后,在有些时候就会显得有些【帝王心态】

在跟一个朋友分享最近的动态,然后朋友说:我觉得你这里做得挺好的,哪里做得可能会有一些不妥(大意)
我越听越皱眉,我直接说:你把嘴闭上,你算什么东西我需要你来点评我?(关系比较好,能说这种话)

实际上很多时候跟其他人相处嘴上没讲出来,内心的想法也是:你算什么东西你在这里叨叨我。
10
看见我刀了吗
6天前
朋友圈发的越来越少了,也不是没什么想说的,只是会考虑很多解释成本

一个人从出生到现在会在各种渠道和场合认识不同的人,在不同的人面前可能会展现不同的形象,就如同人类自己的复杂多面

而人认识他人,又是非常单向的,大脑是非常懒惰的器官,一个人在看到[A面]人忽然发了关于[B面]的内容,只会觉得:原来ta是这样的人,真没想到啊。并不会觉得:原来ta两面都有,对ta的了解更深了

并且每个人的视角和对世界及事件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才那么难得,误解是注定的

所以表达大概率程度造成的是误解,而不是理解,同时也没有那么多机会解开误解,所以干脆不表达
00
看见我刀了吗
9天前
我刚忽然发现,有的老板对于员工的态度,跟家长对待孩子的态度很类似

我们老板让我去找一些厉害学校的毕业生过来,说是走培养路线,毕竟已经上厉害学校了,那学习能力大概是没啥问题的。

但是呢,我们公司完全没有任何的培养计划和培养方案,我们公司根本没有培养环境,这个人来了之后根本得不到很好的培养,就是放在公司这个环境当中,看ta自己的造化

这不就跟家长对孩子的态度很类似了嘛,我生你出来,你能学到多少我供你到多少,至于什么学习环境,成长氛围,培养规划,我不懂那个啊,看你自己能力咯
00
看见我刀了吗
13天前
3年前在小红书认识的迷茫东大研究生现在也是成功上岸了,让我们恭喜她🎉🎉🎉

对年龄的变化产生了同样的感悟: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像个人了。
11
看见我刀了吗
26天前
诶?我看大家发《给阿嬷的情书》观后感好多都包含要做个有情有义的人

我当时看情节的一个想法就是:男主每次帮别人都出事,之后在这方面应该谨慎行事

我……缺少点情义吗?
60
看见我刀了吗
26天前
我之前一直在反复思考一件事:弱者到底要如何保护自己?

思来想去,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权力和文明。

我在过往亲身经历了很多也见到了很多“弱者”被欺负的时候,力量悬殊的时候力量小的是弱者,能力有差的时候差的是弱者,权利有别的时候低的是弱者,哪怕最普通最没权利没太多能力的普通人,也能找到更弱的,如:残障人群。

我切身体会到我和我的家人及我的很多朋友们都属于弱势一方,我有很多的疑问得不到解答,例如:当我被偷拍、被骚扰、被辱骂的时候,我应该怎么办?我当然知道有相关的法律。但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事情。不公平的点在于双方需要付出的成本完全不同,对方只需要动动手和嘴,而另一方需要耗费莫大的时间、精力及金钱

就像我有一次上班路上被偷拍,我报警等警察来处理,我上午就要跟公司请假来处理此事,我的成本是:时间、精力,扣的工资、全勤,多花的路费等,而对方就是打开手机摄像头“咔嚓”

走过相关流程的人都知道,走法律流程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甚至对于一些弱者而言,保护自己这个事情都需要莫大的勇气,很多长期生活在这种环境当中的人根本没有能力保护自已

所以在很多时候,弱者身上学到的最大能力就是忍让,乃至麻木,当维护自己的成本较大时,我们还能怎么做?

变强。所以有一段时间我的理念是信奉以暴制暴的方式的,就像我在遭受校园霸凌的时候,发现告诉老师只会遭到更严厉的霸凌时,我学着握紧了我的拳头👊,我要让你看看我也不是什么好惹的

但是呢,这个行为会被定义为互殴,各打50大板,同样的,这不公平,我只能接受这不是一个公平的世界,失权是一种处境,不分性别。

只能成为强者,拥有更多的权力,然后,让世界变得文明,让强者不欺负弱者
10
看见我刀了吗
27天前
其实我一直觉得深圳有一个很强的用户需求没有被发掘到:深度交往的线下社交活动

人在20岁之后是很少有知心朋友的,因为交朋友这个事情需要时间空间和场合来共同促进,实际上这个板块属于心理学的范畴,加上一些行为设计学,是能够促进这件事情的产生的

而且深圳是外来人口和单身人口都较多的城市,现在主流的线下活动基本上都类似搭子/兴趣类型,活动热闹,但不一定充盈,而且真正需要参加这种活动的往往都是那些朋友不多社交不丰富的。真正社交丰富的人是不需要参加这种活动的,他们自己就能组好几个局

我之前参加了几个活动,也组了几个活动,我觉得大家对于真实人类的链接需求还是非常强的,很多同类型的活动都浮于表面,没有真正的人和人之间的触达

我之前就做了类似的活动,反馈虽然很好,但是对于我的精力消耗的实在是太大了,一个人完成一整套的事情还是负担很重的,来个人给我投钱吧,我觉得这种东西是可以赚钱的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