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钉内》就是互联网大厂版的《活在算法里的外卖员》
尤其是,员工加班只为等对面楼里的竞争对手先熄灯那一幕。
文章的确展示了作者丰富的阅读和表达能力,以及商业洞察力。
不过,也有很强的主观性。比如对失败项目的事后剖析,对大老板的隐隐批判,对身边同事以及离开的顶头上司的夸奖,天然形成了一种职场阶级的对立和马后炮式的复盘。
利与弊还得再细细咂摸,我想起了《人民的名义》这部剧,以前看人们会为雷厉风行的李达康拍手叫好,现在看,人们又很欣赏胜天半子的祁厅长,还有碌碌无为又不贪不占的孙连城。
所以很多人很多事拉长周期看,可能才会有历史定论。
至于那位大老板,也是,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只能说,员工和大老板谁也不懂谁的苦楚。
只能说,万方有罪,罪在朕躬吧!谁让你站在那个位置,赚那么多钱,有那么大脾气呢。
以上也不够客观,所以不一定对,不喜请狂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