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FrankieTangKaLun
6天前
历史日记2017-03-03
今天怎么这么热。。

刚刚开车走神差点车祸了

好吧
今天过得很一般
早上本来过得好好的
中午和妈妈出去喝茶
下午本来打算去看个电影
结果奶奶和姑妈突然就从香港过来了
说来看我
。。。
本来以为就只有我妈妈姑妈奶奶四个人吃饭
结果一大堆毫无关系的亲戚都过来了
。。。
真尴尬
。。。
几个姨妈就说奶奶很想你啊
妈妈面色真难看
奶奶掏出了不知道在哪捡来的手机
说给我
姑妈说奶奶老是在街上捡这些有的没的
。。。
看着真可怜
又不知道说什么
旁边的亲戚一直说你奶奶等你好久啦
你看你奶奶多爱你
真讨厌某些亲戚
什么都不懂别讲话
只能一直在傻笑讲烂话
真想快点吃完饭回家

在小学的时候就感觉有点不对劲
有的时候我对亲戚的称呼和妈妈对亲戚的称呼是一样的
比如我叫姑丈妈妈也叫姑丈
感觉有点奇怪
上了高中才意识到
原来是近亲结婚啊

刚刚叔叔回来了
妈妈叫我出去打声招呼
我就假装出去装水
叔叔在玩手机
叫了声叔叔
但是他好像没有听到啊
完了
没法交差了
然后只能鼓起勇气
叔叔你怎么那么晚回来啊
他回了句 要工作啊
啊终于能交差了

今天真的很烦啊
一下子想到很不好的事
不会是本命年吧。。。

-----

居然一天能发生那么多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发生了那么多事,但印象中事都是发生了

一个人对你好不好,其实这个是非常复杂的事情,比如我爸这边的近亲,他们以前对我并不怎么好,过了十几年之后突然出现,对我好,其实是判断不出来对我到底好不好

如果人之前伤害过我,现在开始讨好我,人是很难把当下的感受和以前的感受共存的,那只会让我纠结,又消耗

让人纠结的人事物就会劝退,除非说有利可图,如果没有利益,就不可能重新和好

关于近亲结婚,我记得好早之前发过即刻,我奶奶和我太婆是亲姐妹,至于说有没有三代内近亲,容易产傻子这一说法,我觉得应该是有的

毕竟不傻,就不会一直相亲,也不至于别人说啥我都信,经常收好人卡,难怪都说傻人有傻福,原来是缺少判断力,错误判断容易产生「延迟满足」

我妈其实挺好笑的,我写这篇日记的时候,应该是在21岁的时候,回到家要和她老公打个招呼,其实她不提还好,提了就太刻意了

太刻意就很假,我们全家族的家教一贯如此,每次吃饭,见到长辈一定要打招呼,收到礼物就得说谢谢,不说会被骂

就导致我现在6岁的小表弟,已经有偶像包袱了,他有表弟表妹,威严不能丢,帽子不能掉

但这也不算是坏事,强行要求自身去兼容别人,就容易朋友多,我们家族就比较多朋友,光拿近亲,比如太婆那一辈的兄弟姐妹,大多数都出海做苦力去了,他们也在国外生根发芽

印象中也是16年到现在,我们家族接待过所谓的「海外亲戚」起码都有四五波人了,西班牙,美国(夏威夷,三藩市),巴拿马居多,所以每次我们家族做接待的时候,就需要有两种语种的亲戚同时在场,主要是西班牙语和英语

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哪儿掏出来的族谱,反正有族谱,没有族谱那就是有照片,反正肤色看起来就不是黄种人,曾经有外嫁过来的亲戚也会质疑,人家是不是来骗吃骗喝

但家族的人也说过,被骗也只是骗一顿饭而已,也不图啥,哪怕骗几顿又怎么样呢,有不是我们去他们国家,他们来找我而已,吃个饭又不会有什么损失

我想了一下,也是挺有道理的,也可能是各种家教原因,导致我并不排斥相亲,也不排斥送礼,毕竟全家人都傻,还近亲生育生下了我,那我傻也算是傻的有理有据

傻点也没啥问题,就是有的时候傻得像个骗子,或者是说我有人设,但人设一直保持到死去,那就不算人设了,我是希望在自私和大方之间找一个平衡

自私的人一点都不酷,你们这些一天天讲主体性的人都好无聊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