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App年轻人的同好社区
下载
App内打开
FrankieTangKaLun
12天前
历史日记2017-02-27
本来昨天就立了个flag
海边的曼彻斯特能拿最佳影片
结果没有哎。。这故事多好啊。。
今年奥斯卡挺乌龙的
本来都说lalaland是最佳
结果就说moonlight才是最佳。。好惨啊人家石头姐高司令导演全站上去了才说念错了。。
人家多不高兴啊

月光男孩这电影刚刚才看完
个人对这类题材不怎么感兴趣
但的确是一个好故事
差点因为那些标签错过一部好电影
kevin吸烟的那一段看呆了(⊙o⊙)
怎么黑人也能这么文艺啊

说起实习
我在大二的那个暑假曾经在亲戚的一家公司实习
刚去的时候基本是打杂
什么挑简历啦记考勤啦客户来了就端茶递水啦
过了两个星期后就把我放到销售部
拜访客户的时候是最忙的出差要在外地住好几天
不用拜访客户的时候就很闲
期间也见识了很多
比如说无所事事的关系户啦(嗯。。比如我?)
同期也有两个大一的
他们两个感觉是太害羞了?
都不怎么跟哥哥姐姐们讲话
就在办公室里坐了一个月啥事都没干。。
期间认识了一位姐姐
她说自从有了孩子就不想干那么辛苦的工作了
想去比较舒服的部门养老。。。
其实在这种公司工作啊基本就是几位有能力的老总挑大梁其他人都是喽啰
如果想往上爬就去销售和当会计咯
反正这两个离老板比较近上升空间大嘛
以上全是我瞎扯
打了那么多字删掉怪可惜的
你就别看了-.-都是吹逼的

-----

我已经完全忘记了《月光男孩》是什么剧情了

当年居然觉得能看,说不定这电影,是有什么东西值得一看

但重看一遍,是浪费生命,我不想看

下面那一段实习是给对面的笔友写的,那是一家小公司,模式和现在大多数工作室一样,找大客户,接单签合同,交付部门落地

上面这个视角确实是小朋友视角,见到什么都好奇

销售是所有公司部门的核心,其实独挑大梁还是公司老板,这家公司的业务只做ToG,销售全部是跟单员,商机都在老板这里

跟单员的价值就在维系客户和自己老板上,少让老板出一次面,处理好对方高层的关系,也处理好自己和老板的关系,高对高对接越舒服,老板就会越重用这个跟单员

处理好和自己老板的关系,有很多种,本质上是让老板获利,我在老账号讲过一个例子,可以意会一下(m.okjike.com

看中你学历好,是因为公司需要一批好用的脑子;看中外貌,是因为老板看你顺眼,也要对面看你顺眼;甚至看中你学历不好,也有可能是因为你可以听话

所有优缺点都是特点,要学会找准自己的位置,你看到的永远是外表之一

我在毕业之前,短暂在这一家公司工作过,家里人觉得有亲戚罩着是好事,亲戚在我大四的时候,给我开出价码是“少奋斗二十年”,结果进去之后和自己想象的落差挺大的

这一家公司是做那种基因检测的,我什么都不懂,只能从打孔做起,采样,放到96个孔里面,PCR化验,基因数据入线上数据库

挺压抑的,做了一个月我就受不了,我就跟流水线工人没什么区别,做了一个月之后提出转部门,去了做销售,更不适应

我当时主要是不会来事,还好会用车,就给老板当司机

公司真的太小了,在这里熬出头了又如何?工作三个月,毕业之后我就马上离职了,后面就找了自己想做的工作

当时我还很喜欢好人为师,懂的东西并不多,但很喜欢懂一点就开始指点别人,假装专家,我觉得这个是人的特性之一,懂一点还是要拿出来装杯,不然我为什么要懂?

所以现在的「超级个体」大多数也没多厉害,也没多顶流,他们就是话多,话很多,字也很多

前阵子在即刻广场上看到一天写一两万字的人,挺佩服这些人每天能手打那么多字,后来想想可能是用嘴说,AI写

不过还好的是,他们写的内容,也只是介绍自己的生意和服务,人家生活就是工作

我现在可以做到看见就过滤,毕竟小本生意面对群众,内容不需要多拔高,看多了就会辨别自己没需求,没需求,那又和我有什么关系

上面这一段是我下午的看法,实际上人要发声,这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气

曝光自己是会遭到很多质疑的,人会通过各种细节去评价你,这个在玩即刻那么多年也习惯了,很早的时候忍不了,会骂街,现在已经习惯了,被误解本来就是常态

但我还是会辩一辩,可以就是话很多的去解释,但最后还是解释不了

所以能有那么多人给「超级个体」付费,实际还是为对方的勇气付费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