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日记 2017-02-22
b站的1.5倍速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能把什么片都变成搞笑片hhh
跟着小孩子一起生活心情也会慢慢变好啊
在五年级暑假的时候
做了很久终于做完了暑假作业
那时很开心
因为可以看电视了
突然妈妈接到了电话
妈妈在房间讲电话讲了好久
出来的时候哭得很夸张
那时候我以为我看电视的时间超时了让妈妈不高兴
我就马上把电视关了
妈妈说你爸爸死了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然后妈妈说你要去他的葬礼吗
我说不要
说完妈妈又进房间去了
那时我已经对爸爸没什么概念了
因为已经有8年没有见过爸爸了
从小就是跟妈妈生活
而且那时还有一个想不明白的问题
记得两三岁左右那时和妈妈一起睡
每天早上都会被妈妈的哭声吵醒
我问妈妈怎么了
她说没事
然后每次提起爸爸的时候
妈妈都是非常厌恶的
导致我一直都认为妈妈是很讨厌妈妈的
但是爸爸死的那天哭的很伤心
这让我不明白了
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啊?
不过最后我们都没有参加爸爸的葬礼
其实我对爸爸又爱又恨的
因为他从来就没有来看过我
但是妈妈要我去扫墓
每年都是只有我一个人去
每次看到墓碑上的照片
我都觉的好陌生
但每次回来都不知道为什么不开心
好几次不知道为什么会哭
只是想起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就不知道为什么哭了
-----
靠好痛😭
这一天的日记,也不知道为啥讲这个事情了
其实这里是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我爸死的那一天,五年级暑假,我写完作业看电视,家里电话莫名其妙响了起来,我妈听完就哭了,然后冲我说“你爸死了”
接收到这个消息的我,没什么想法,我对我爸是没印象的,一直都没有,谈何失去?
可是随着我懂事,慢慢的就会想爸,一想到就哭
哭的理由没什么,就是我少了一个体验了
这个事就像是灯泡,偶尔闪一闪,告诉你没了
第二件事,是刚从香港回来佛山住的时候,可能是因为离婚的缘故,我妈每天不是酗酒就是打麻将
当时她大概在 28 岁左右,一个 28 岁的女人,带着一个 4 岁的孩子,刚离婚
离婚其实就是失恋,对于无孩女生是解放,对于有孩女性,是枷锁
我就是我妈的枷锁
她在佛山和其他男生约会,到哪儿都带着儿子,代入一下还是挺崩溃的
想到了一个场景,就是我妈和一个男的约会,当时看的是张艺谋的《英雄》,我完全看不懂,只知道电影五颜六色,无聊嚷嚷着回家,你代入妈会烦吗?会吧?
幼儿园的时候,她和我睡的时候会经常哭,看到我的时候偶尔会动怒
过了一段时间就不哭了,可能也是时间解决了一切
还有一些和我妈的故事,理解到我这个emoboy人设会持续很久,后面再说吧
第三个事情就是没有参加我爸的葬礼,这个是心里的一个遗憾,我不去的理由是我觉得我没见过我爸,为什么要去,当时小学五年级
导致我每次回香港扫墓,去一次哭一次,想到一次就后悔一次
为什么哭,我也不懂,没了爸,哭下不行吗?
(今晚没哭,只是眼睛热了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