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离职,OY转岗,刚听到的时候特别诧异,OY是六年前招的,95年的长沙妹子,纽大风险管理的硕士,回国进了招行做客户经理,当时面试的时候说不喜欢和客户推销保险产品,觉得自己性格内向,不愿意做销售型的工作,所以离开银行,愿意在我们这边做行政助理,其实是前台,当时JY面完就像捡到了宝,马上来找我,让我赶紧面
后来她不光做前台,还做公司的公众号,管档案,事儿是一点一点加的,都完成的很好,做行政,逢年过节的福利、员工生日会,每周运动前的面包选择、蹲直播间给公司买零食,每件事都做的妥帖,记得有个细节,她曾问过我,零食是为了给大家磨磨牙还是吃饱,我当时就很震惊,还有这种分类啊,她说对,完全不一样,我说也没什么人加班,就磨磨牙吧,健康点,那时心里就给她打了高分,后来她嫁给了一个家境不错的温州男生,女儿已经一岁多了,就是那种很适合过日子的女孩,凡事都能安排妥帖
知道她转岗,问她,不是不喜欢做销售嘛,IR岗是销售啊,想好了吗?她说感觉还是和销售很不一样的,想好了
想好了就好,基本盘在那里,想干什么都能干好,在安逸的环境里还会想改变,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