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一本来说:
1,有限与无限的游戏,每次读都会有新的感触,这本买了很长时间,但也就去年今年才看,进度非常慢
2,走进修仙,特别好看,虽然作者是文科生,但是对科学史的典故信手拈来,科学化修仙,我看到故事进展到数学不完备的问题之争,在修仙小说里谈数学问题。
3,第三本是忍不住又重读了一遍的机器人&基地系列。
4,怪老头,为了给孩子讲故事,买了童年回忆,读的时候屡屡出戏,总想到哆啦A梦。
5,银河搭便车指南,今年看的是银河尽头的餐厅,D·亚当斯并没有野心解决时间穿越带来的诸多bug,他为我们带来了诡异但在现实中也未必不可能的种种奇观。希望看到时间旅行debug的可以看看《负数与零》。
6,豪夫童话,今年给我在故事上最大的惊喜就是豪夫童话,与其说是童话,不如说是小说集里面夹杂着童话故事,豪夫受到一千零一夜的影响很大,一个德国作家讲阿拉伯的故事,也用到了一千零一夜的嵌套方式。但是比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好在因为是一个作家,前后呼应,草蛇灰线,读到最后,……不剧透了。
7,电幻国度,视觉小说,在机核推荐下买的,捧在手上读的感觉真好!赛博朋克末世故事,推荐科幻迷阅读。